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局長不建議蔡總統赴太平島 朱立倫:推託之詞

國安局長蔡明彥認為,考量地緣政治與飛安,不建議總統赴太平島,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受訪表示,這絕對不是理由,這是一個推托之詞。(記者陳志曲攝)

國安局長蔡明彥認為,考量地緣政治與飛安,不建議總統赴太平島,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受訪表示,這絕對不是理由,這是一個推托之詞。(記者陳志曲攝)

2024/03/22 14:03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近日呼籲總統蔡英文在卸任前,赴太平島視察並宣示主權。但國安局長蔡明彥認為,考量地緣政治與飛安,不建議總統赴太平島,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受訪表示,這絕對不是理由,這是一個推托之詞。

朱立倫今日出席全國婦女團體領袖國會參訪立法院活動,媒體詢問,外交部、國安局都評估目前整個南海局勢都比較危險,對此,朱立倫說,中華民國的領土,每一吋都是屬於中華民國的,作為中華民國的元首一定要有這個責任關心每一個中華民國的領土,何況太平島上又有我們的守軍,又有海巡隊,又有相關的人員。

朱立倫指出,歷屆的總統,不管是馬英九、陳水扁前總統都有到太平島,他不知道國安局也好,或者是國防部也好,如果用這樣的方式說總統不宜去,那表示我們連自己的守土都有困難,我們自己的領土都不能去,這是什麼樣的一個國防戰略?怎麼樣的國安戰略?這絕對不是理由,這是一個推托之詞。

媒體追問,國安局跟外交部都認為目前南海局勢比較緊張關係,是不是時間點上應該要做一個評估,不要到時候從南海情勢變成台海衝突持續升溫?

對此,朱立倫表示,從這樣子的民進黨角度,8年了都不是適當時機,請問猴年馬月才是適當的時機?

媒體也詢問,電價預計4月起要調漲的看法,對此,朱立倫說,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可怕,民進黨長期以來錯誤的能源政策、錯誤的產業政策,造成今天我們完全要受到俄烏戰爭,受到國際能源的影響,要大幅度的漲價,不但最後是政府撥補,而且所有漲價的後果都是全民承擔。

朱立倫指出,首先,民進黨必須要承認,過去產業政策跟能源政策的錯誤,第二,在面對這樣的壓力之下,受到最嚴重的痛苦的一定是小老百姓,小商家、小市民的物價壓力,要怎麼樣去因應,這才是政府目前最大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