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輔會2退役將校 今啟程駐美

退役少將倪邦臣(見圖,資料照)、退役上校程國峰今日下午啟程駐美。

退役少將倪邦臣(見圖,資料照)、退役上校程國峰今日下午啟程駐美。

2022/01/03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美外交新闢途徑!退輔會官員昨表示,退役少將倪邦臣、退役上校程國峰今日下午啟程駐美,成為我國與美方退伍軍人事務部、退伍軍人團體接觸的第一線要員,並盼促成更多美方退伍軍人來台交流。立委分析,二人具有豐富駐外經驗,且退伍軍人交流的官方限制少,影響力可能還高於外交官,未來可望成為美國「國防授權法案」明定的台美軍事官員互訪、國民兵交流的重要根基。

倪邦臣、程國峰 具駐外經驗 外語能力佳

我國與美國退伍軍人團體情誼甚深,「美國退伍軍人協會」、「退伍軍團協會」、「海外作戰協會」等三大退伍軍人組織,與我定期派員互訪。另外,美國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去年十一月率團訪台,亦拜會退輔會主委馮世寬,針對國防議題進行交流。

退輔會官員表示,倪邦臣、程國峰二人具有駐外經驗、外語能力佳,曾陪同馮世寬與高野會晤,亦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暢談。二人駐美首要工作,就是深化既有交流基礎,成為與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官員、退伍軍人團體來往的重要橋樑,亦期待促成更多美國退伍軍人來台交流,建立更緊密關係,並未設限交流領域、層級。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認為,美國退伍軍人在美國民間聲望、政界影響力皆相當高,在國會裡設有專屬委員會,加上退伍軍人交流的官方限制少,我方退輔會駐美代表的影響力,可能還高於外交官。倪邦臣、程國峰是美方已「認證」的適切人選,他看好二人可成為台美交流「長驅直入」的關鍵先驅部隊。

趙天麟表示,倪邦臣、程國峰若與美方各界人士建立交流基礎,未來將成為美國「國防授權法案」訂定的台美軍事官員互訪、國民兵交流重要根基,也可期待美國退伍軍人主責官員、具實務的退伍軍人訪台的頻率,將比現在更加密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