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都布局 國民黨南高人選尚未明朗

六都市長兩大黨熱門人選

六都市長兩大黨熱門人選

2022/01/01 05: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時序進入二○二二年,對於年底迎面而來的「六都」選戰,目前國民黨執政的新北市、台中市,確定分別由現任市長侯友宜、盧秀燕競選連任,其他四個直轄市長人選,幾無懸念的唯一地方就是台北市,極可能由立委蔣萬安披掛上陣,至於桃園市、台南市、高雄市長人選,輪廓尚未明朗。

蔣萬安備戰北市 侯友宜、盧秀燕拚連任

黨內人士指出,農曆春節過後,就會向中常會提報二○二二選舉提名辦法,並就直轄市長、縣市長以及各地議員、鄉鎮市民代表、村里長選舉擬定提名策略,並針對有機會挑戰的關鍵縣市如台北市、桃園市,由選舉策略小組進行討論,相關籌備工作將在九日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台北市第五選區立委罷免案結束後展開。

目前國民黨在台北市最看好的人選就是蔣萬安,台北市黨部也把蔣視為唯一的王牌人選,蔣早展開鴨子划水,布局備戰。

桃園市方面,除了動作最為積極的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前桃園縣長吳志揚、前立委孫大千傳聞有一定的興趣,而分別來自桃園區、中壢區兩大票倉的現任立委萬美玲、魯明哲,實力也不容小覷。黨中央的態度是要參考綠營人選,再做通盤考量,不可能由地方自行決定;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曾強調,桃園與雙北地區不同,必須提名在地人選,並認為桃園市的勝率超過六成。

高雄市部分,包括前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都被點名。朱立倫日前受訪曾說,羅智強是二○二二年選舉國民黨最有戰力的戰將,「哪邊需要他,他都會全力以赴。」

對於民眾黨呼籲在野力量共同在高雄市支持不掛黨籍的人選,國民黨地方黨部曾正面回應,因此未來不排除藍、白合作的可能。

國民黨實力最弱的台南市,被點名人選包括前政務委員高思博及台南市議員謝龍介。高思博日前表態說如果黨中央提名,沒有說不的權利;謝龍介則仍在審慎評估中,他同時也倡議藍、白合作,認為兩黨合作就有機會一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