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飛彈大增 海軍擬擴編20中隊

我國2030年以前制海戰力發展

我國2030年以前制海戰力發展

2021/12/27 05:30

採購400枚陸射魚叉飛彈 量產雄二雄三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我國因應中國解放軍威脅,持續採購各式飛彈強化「不對稱戰力」,海軍將於二○三○年以前將向美國採購一百套、四百枚陸射魚叉飛彈,亦透過特別預算籌獲雄二、雄三反艦飛彈。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審查國防部明年度預算,立委提案揭示,海軍因應飛彈大量增加,將計畫擴編廿個飛彈中隊;人員則由國防部整合軍種編裝需求後,優先調撥編裝。

強化「以陸制海」戰力

中國近年持續強化水面作戰艦艇、兩棲登陸艦艇戰力,將對我制海戰力構成考驗。為此,國軍編列特別預算,持續量產國造雄風二型、雄風三型、雄三增程型反艦飛彈,另斥資八六六億餘元預算,於今年至二○三○年向美國採購一百套、四百枚陸射魚叉反艦飛彈,強化「以陸制海」戰力;而目前下轄九個中隊的海軍海鋒大隊,部隊規模將擴編為「指揮部」,最高指揮官的軍階也將由上校提升至少將。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等人提案內容揭示,海軍因應飛彈大量增加,海鋒大隊計畫擴編至廿個中隊。不過,立委提案質疑,原海軍規劃在今年至二○二三年成立四.五個海鋒機動中隊,若要增為廿個中隊,人力將從何處募集?且依據海軍計畫,海鋒大隊擴增人力要自汰除艦艇兵力支應,更凸顯「優秀人力留艦、淘汰人力改搞飛彈」的奇怪現象,要求海軍說明。

知情人士透露,除了沱江艦後續艦等增強性能,致使編制人力需擴充,多數新一代艦艇的需求人數皆比以往同性質軍備來得少,且陸軍、空軍等也有類似情形,因此海鋒大隊的兵力來源,皆已有所規劃。

國防部爭取美軍高官訪台

此外,隨著台美關係日趨密切,雙方軍事交流越來越頻繁、檯面化。國防部送至立院的書面報告揭示,雖然疫情影響台美實體互訪,但國防部今年透過視訊及電話會議,與美國的高階交流共十案,美方仍邀請我方出席印太司令交接典禮。

疫情趨緩後,我方將爭取美國國防部派遣高階官員訪台,針對國防發展、建軍備戰需求雙邊政策,進行對話與議題研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