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明憲建議 邀美日參加漢光演習、玉山兵推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建議,國軍漢光演習、玉山政軍兵推,可以邀請美、日、澳或其他印太區域國家參加,共同聯合軍演。圖為今年漢光演習佳冬戰備道戰機起降演練。(資料照)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建議,國軍漢光演習、玉山政軍兵推,可以邀請美、日、澳或其他印太區域國家參加,共同聯合軍演。圖為今年漢光演習佳冬戰備道戰機起降演練。(資料照)

2021/11/24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台灣與美、日等國加深亞太區域安全合作,前國防部長蔡明憲昨建議,台灣應積極向美國爭取明年參加泛太平洋聯合軍事演習;我國軍主辦的漢光演習、玉山政軍兵推,可邀美、日、澳或其他印太區國家參加,共同聯合軍演,甚至成立危機聯合處理小組,應對解放軍的文攻武嚇。

爭取參加泛太平洋聯合軍演

蔡明憲昨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邀請學者、立委到場,討論台灣如何強化台美日亞太區域安全合作及如何強化後備動員、全民防衛作為。

對於強化台、日、美在亞太區域的安全合作,蔡明憲表示,美國參、眾兩院過去兩年,通過美國國防授權法案,由美國總統簽署生效,法案提到美、台要加強國防戰略合作,其中一項就是邀台灣參加泛太平洋還有其他的亞太區域聯合軍事演習,台灣更該積極向美國爭取。

蔡明憲建議,我國每年都有漢光演習及玉山政軍兵推演習,過去也曾邀請美、日、越南、菲律賓參加漢光演習做觀察員,希望國防部更積極在明年度漢光演習邀請美、日、澳洲或其他印太國家參加,不僅做觀察員,而是共同聯合軍演。

應對中共 台美日應成立危機小組

他指出,蔡總統說美軍已在台灣多年,可以更積極籌劃漢光演習,甚至可由台、美、日共同成立危機的聯合處理小組,共同面對中共解放軍在台海、南海、東海上空的文攻武嚇,處理中共解放軍對亞太區的危機,建立危機聯合處理機制。

蔡明憲也提到台美間一年一度的國安高層重要軍事戰略安全對話「蒙特瑞會談」,建議國安單位可以建議美國提高層級,擴大決策官員參與,討論台美雙方政軍、甚至經濟上的合作。

四個月軍訓役期 須延長到一年

關於後備動員及全民防衛,蔡明憲呼籲,應把只有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延長到最少一年,面對中國蠻橫威脅,有民調顯示,六成年輕人都願意為台灣付出和當兵,執政黨不要擔心役期延長到一年,會失去年輕選票。

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教授蔡東杰認為,台灣面臨的威脅是過去六、七十年來的最嚴重狀態,也幾乎是前所未有受到國際正面關注,但這些關注還是有「口惠而實不至」的狀況,美、日的支持都是口頭,行動還沒有到位,必須進行實質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