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完程序 傅崐萁已恢復國民黨籍

國民黨黨內人士昨日證實,無黨籍立委傅崐萁這兩天已經恢復黨員身分。(資料照)

國民黨黨內人士昨日證實,無黨籍立委傅崐萁這兩天已經恢復黨員身分。(資料照)

2021/11/20 05: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十七日通過「同舟計畫」,黨內質疑是幫無黨籍立委傅崐萁重返國民黨開巧門,雖然黨中央澄清傅崐萁尚未申請「同舟計畫」,但黨內人士昨證實,傅崐萁這兩天已經恢復黨員身分,甚至傳出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將到花蓮縣,親頒黨證給傅崐萁,但黨務人士昨澄清沒有這項安排。

朱:同舟計畫 沒為個人設計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出席「台北國際照顧科技應用展」受訪回應,「同舟計畫」歡迎過去加入各政黨或離開國民黨的一些好朋友,重回這個大家庭,沒有為任何個人設計。

黨內人士指出,傅崐萁恢復黨籍的行政程序已經走完,正式成為國民黨員。傅在民國一○九年林榮德代理黨主席期間,再次提出恢復黨籍申請,雖然考紀委員會議一直沒開成,但後來考紀會有要求花蓮縣黨部補齊肯定傅為黨所做貢獻的資料。

傅兩度申請 終於闖關成功

這位人士強調,傅崐萁當時的申請案一直有效並存在,這次恢復黨籍,就是根據此申請案處理。

傅崐萁今天將在花蓮縣吉安國小活動中心舉辦「萬人回娘家,團結救台灣,四個都同意,台灣更美麗」活動,國民黨花蓮縣黨部協辦,朱立倫將到場。傅崐萁昨天發給媒體的採訪通知上,還將這場活動稱為「朱立倫全國第一場大型活動」,朱將與傅崐萁、花蓮縣長徐榛蔚夫婦同台說明公投。

傅崐萁在前黨主席吳敦義時代就曾申請恢復黨籍,但闖關失敗,林榮德代主席時再度申請,國民黨去年二月五日中常會就在林榮德裁示下,通過恢復傅崐萁黨籍,引發黨內議論。當時的文傳會代主委王育敏說,本案還有程序問題,黨中央要再做相關處理,才能讓程序完備;考紀會則解釋,恢復黨籍案須經由地方黨部的考紀會、縣市委員會通過,並送交中央考紀會議通過,才符合恢復黨籍程序。

中常會直接決議恢復黨籍,形同「特赦」傅崐萁,被黨內質疑越權,當時的考紀會主委魏平政為此請辭,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還陪同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出面召開記者會反對。考紀會代理主委周守訓一度打算處理,但因輿論壓力太大,也不了了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