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防部公佈中國軍力報告// 共軍2027以武逼台談判

美國國防部公佈中國軍力報告,中國快速推動軍事現代化,以2027年迫使台灣按照北京之意坐上談判桌為目標。圖為共軍東風41洲際飛彈。(美聯檔案照)

美國國防部公佈中國軍力報告,中國快速推動軍事現代化,以2027年迫使台灣按照北京之意坐上談判桌為目標。圖為共軍東風41洲際飛彈。(美聯檔案照)

2021/11/05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根據美國國防部三日公佈的中國軍力報告,中國快速推動軍事現代化的目標,在於到了二○二七年能抑制奪取台灣所遭逢的阻力,具備在印度太平洋與美軍抗衡,以及迫使台灣領導階層按照北京之意坐上談判桌的能力。

中國推動軍事現代化 目標對抗美軍

報告中引用中共過去揭櫫的二○二七、二○三五與二○四九年的建軍百年目標,指稱共軍曾強調,二七年的目標意味應全面推進在軍事理論、軍事組織形式、軍事人員,以及武器與設備上的現代化。報告中說,這些目標若能實現,將提供北京當局在台灣變局中掌握更多可靠選項;中媒曾引述共軍消息人士的話指出,二七年的目標意指發展出能在印太地區對抗美軍,以及迫使台灣高層按北京之意坐上談判桌的能力。

報告在論及中國在台海的戰略與能力發展,以及中國對台行動方針時指出,中國在出兵台灣上有諸多選項,從空中與海上封鎖、全面兩棲入侵,到奪取與占據台灣的一部分、全島或其離島等不一而足。共軍隨著在諸多領域上性能漸增,其脅迫台灣時也有更多選項,審慎作法如發出準備動武信號或懲罰台灣,也能進行更全面行動以迫使台灣接受統一或強迫台灣領導階層按北京的條件談判,以及尋求嚇阻美國介入台灣變局的可能性。

抑制奪台所遇阻力 以北京之意上桌

該報告也分析台灣的防衛力,稱數十年的中國軍事現代化持續擴大兩岸軍力上的差距,而台灣為與之抗衡正在發展不對稱戰爭的新概念與能力,包括建立戰備物資、發展國防工業基礎、改善聯合行動與危機回應能力,以及強化官兵部隊——但也僅能因應台灣所面對的防禦挑戰的一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