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萊豬公投 無涉CPTPP

前總統馬英九昨晚前往凱道,出席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公投叛徒民進黨」新書啟動會,為夜宿凱道的羅智強加油打氣。(記者劉信德攝)

前總統馬英九昨晚前往凱道,出席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公投叛徒民進黨」新書啟動會,為夜宿凱道的羅智強加油打氣。(記者劉信德攝)

2021/11/03 05:30

〔記者施曉光、陳昀/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推動反萊豬公投會讓台灣走不出去,無法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質疑,美國根本不是CPTPP成員國,推動萊豬公投與台灣無法加入CPTPP一點關係都沒有,蘇揆硬要扣國民黨帽子。

美非成員國 蘇揆扣帽子

凌濤質疑,蘇揆最近動用國家機器,率領各部會做政治攻防,糾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桃園市長鄭文燦把自己當做「不分區市長」,是否要與蘇揆爭大位?他呼籲蘇、鄭不要把人民健康當成挑戰大位、權力鬥爭的跳板。

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指出,蔡政府認為反萊豬公投如通過,不利申請加入CPTPP,但歐盟至今仍堅持萊劑零檢出,歐盟可與美國談判,台灣為何不能?

文傳會副主委江怡臻表示,蘇揆宣稱如發生核災,台灣就會「去一半」,但為何五月台電接連發生跳電,核三廠就提早投入發電?如果民進黨擔心核災,應該直接讓現有核電廠全部停止供電。

前總統馬英九昨晚到凱達格蘭大道參加在當地夜宿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的新書啟動會。馬指出,美國現在萊豬生產量已降至二十多趴,多數豬隻已非萊豬,蔡英文為何還要討好美國、購買萊豬,到底是聽不懂,還是裝不懂?

另,國民黨副秘書長林為洲受訪時評估,在正反雙方強力動員下,民進黨能催出的基本盤大概三成、國民黨約兩成多,年底公投投票率肯定超過五成,且正反方都能衝到四分之一門檻,因此決戰關鍵是比票多,國民黨會儘可能爭取中間選民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