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批朱立倫反萊豬 不親美還反美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受訪表示,國際貿易要接軌國際,台灣不可能自外於國際社會。
(記者陳恩惠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受訪表示,國際貿易要接軌國際,台灣不可能自外於國際社會。 (記者陳恩惠攝)

2021/11/02 05:30

國際貿易要接軌國際 台灣不可能自外於國際社會

〔記者陳恩惠、邱芷柔/綜合報導〕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反萊豬、珍愛藻礁四大公投案將在十二月十八日投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反萊豬進口、並指是「瘋豬肉」(台語),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受訪表示,台灣不可能自外於國際社會,「如果以朱立倫主席這種說法,不只是不親美,而且是反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也指出,今年至今沒有任何萊豬進口,因為市場沒需求,但台灣打開了國際經貿大門,這是最好的狀況。

朱︰我吃美豬不吃萊豬

朱立倫把含萊劑豬肉說成「瘋豬肉」,被質疑「把美豬操作成毒豬」。朱前天出席公開活動時受訪強調,美豬沒問題,是萊豬的問題,他可以天天吃美豬,但不吃萊豬。朱還說,如果「不能吃瘋豬肉」這句話是錯的,那請蔡總統告訴大家「以後台灣可以吃瘋豬肉」,台灣豬可以變成瘋豬肉也沒問題,那就開放,告訴大家這是科學的依據。朱的發言也引發議論。

鄭文燦說,國際上有食品安全標準,CODEX的標準在萊劑使用規範是一樣的,不管是牛或豬,馬英九總統時代開放含有萊劑的牛肉進口,也是在安全容許範圍內。

鄭文燦表示,國際貿易問題要接軌國際,台灣不可能自外於國際社會,特別是美國、日本、歐盟很多國家都支持台灣,若台灣不接受國際標準,就是背道而馳,「如果以朱立倫主席這種說法,不只是不親美,而且是反美」。

陳吉仲︰有配套不怕開放

陳吉仲昨天在立法院指出,全球已經有一○九個國家因為有配套措施,所以不怕開放符合安全容許量的萊豬輸入;在清楚標示產地下,國人對國產豬肉需求增加,台灣豬肉的自給率已從九十%增至九十三%,相當於增加二萬多公噸消費量,豬價也是十幾年來最高。

農委會統計,今年一至九月我國豬肉出口前三名分別為香港、日本及澳大利亞,其中以出口香港一六三七公噸、佔總出口○.七五%最多。進口前三名則是加拿大、西班牙及丹麥,美國位居第五,進口二○三四公噸。

食藥署的豬肉儀表板也顯示,我國今年一月起至十月二十九日進口豬肉近四.三六萬公噸,萊劑零檢出。陳吉仲直言,「現在是一個最好狀況!」有開放沒進來,又可以促進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讓我國農產品外銷更具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