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國民黨用4公投 亂台灣奪政權

民進黨「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全國公投說明會首場昨在桃園市舉行,總統蔡英文(左四)、行政院長蘇貞昌(左三)及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五)等人出席宣講。(記者謝武雄攝)

民進黨「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全國公投說明會首場昨在桃園市舉行,總統蔡英文(左四)、行政院長蘇貞昌(左三)及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五)等人出席宣講。(記者謝武雄攝)

2021/10/31 05:30

〔記者陳璟民、周湘芸/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民進黨首場「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說明會,抨擊國民黨什麼都罵、什麼都亂,現在用「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四項公投案要來亂台灣,大家要集全國之力捍衛台灣,人人投下四個不同意,不能讓國民黨亂下去。

朱:民進黨一黨之私 才是害台灣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對此回應表示,民進黨在野時主張全民公投,執政後任何政黨提公投就是亂台灣、害台灣,這是哪一國標準?四項公投議案當中反萊豬、公投綁大選是由國民黨提出,護藻礁、重啟核四是由民間團體所提,不論哪一項議案,都是讓民眾表達意見,應該認真就這些民生議題討論,民進黨為一黨之私,任何意見都要反對才是害台灣。

蘇貞昌昨在說明會上表示,建核四的、封存核四的都是國民黨,亂了十五年,浪費三千億元,一度電都沒發到。建照過期,廠商解散,零件停產,燃料棒送回美國了,這樣的核四要怎麼重啟?國民黨心知肚明,仍要亂台灣並繼續浪費大家的納稅錢。

蘇貞昌指出,用煤發電比較污染,蔡政府要以天然氣代替燃煤,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就是使用天然氣,前總統馬英九任內規劃三接二百三十二公頃,蔡政府縮小範圍,還外推離岸,盡最大努力保護藻礁,朱立倫當八年新北市長時從未反對三接,現在卻反對,就像朱當市長時反對核四,現在卻要重啟核四,這是前言不對後語。

蘇貞昌強調,民進黨為了國際貿易、加入國際組織、拓展台美關係,要開放符合國際標準、安全無虞的美豬,把它講成毒豬,還說要親美,真的嗎?台灣要爭取加入CPTPP,中國也申請加入,十一個會員國統統開放萊豬,台灣如果拒絕,怎麼加入?若台灣沒有加入,中國加入,會是怎樣的後果。

蘇貞昌說,二○一八年底公民綁大選投票投到晚上十點,大家邊投票邊開罵,世界上有這樣的選舉嗎?國民黨主張恢復公投綁大選,就是要亂民主、亂台灣、亂政府。

蘇貞昌表示,美國前國務卿萊斯清楚直言中國遙控親中勢力要顛覆台灣,國民黨每個動作都配合中國,要把蔡英文總統打到跛腳,要把民進黨政府打趴,若這些公投案通過,國民黨就達到奪取政權的目的,這樣中國最高興,要一起抗中保台,投下四個不同意,不讓國民黨得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