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紀念光復76年 獨派踢館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昨日出席「台灣光復七十六週年紀念座談及回顧展」,在台上致詞時,獨派團體「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左)突然衝上台,高喊哪有台灣光復,根本是再淪陷日,陳隨後遭工作人員架離現場。(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昨日出席「台灣光復七十六週年紀念座談及回顧展」,在台上致詞時,獨派團體「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左)突然衝上台,高喊哪有台灣光復,根本是再淪陷日,陳隨後遭工作人員架離現場。(記者廖振輝攝)

2021/10/26 05:30

〔記者林良昇、謝君臨、呂伊萱/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出席國民黨主辦的台灣光復七十六週年紀念座談及回顧展時,有「台灣國」成員踢館,批朱寫信給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連中華民國都不敢講,朱未有任何回應,但他在致詞時提出「四個捍衛」,強調孫文推翻滿清建立的是中華民國,是鐵一般的事實,絕對不容任何抹煞。

「台灣國」嗆朱 不敢對習近平講中華民國

朱立倫表示,七十六年前,中華民國政府就在台北中山堂接受日本的降書,台灣正式光復重回中華民國的懷抱,這是歷史的事實,也是台灣脫離殖民統治,恢復、成為中華民國最光榮的一天。

朱立倫認為,百年來台灣的歷史與中華民國密切連結在一起,中華民國歷史絕對不容許扭曲,習近平在紀念辛亥革命一一○年的時候,提到很多國父和先烈努力的成果,但國父推翻滿清建立中華民國,是鐵一般的事實。

朱提「四個捍衛」 質疑蔡「四個堅持」違憲

朱立倫指出,相較於蔡英文總統在國慶談話提出「四個堅持」有違憲之疑,國民黨真正堅持的是「四個捍衛」:是捍衛中華民國憲法、捍衛中華民國民主自由的立國精神、捍衛台灣二千三百萬民眾的安全和平與繁榮、捍衛中華民國歷史事實與尊嚴,「四個捍衛」缺一不可。他還宣示,若國民黨重返執政,要把台灣重回「母親」中華民國懷抱的台灣光復節定為國定假日。

朱也說,蔡總統應大聲說出中華民國曾是聯合國創始會員國,如果只講中華民國台灣七十二年,已經扭曲歷史。

罷免「抗中保台」? 林昶佐批朱附和北京

另,被視為下個罷免目標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籲朱立倫適可而止,朱昨要林「不要一開口就抗中保台、意識形態,這樣的民代一定會被罷免掉的」。朱批評,民代要面對的是自己選區的選民,「不要動輒用意識形態、抗中保台來質問我們(國民黨)。」

林昶佐則回嗆,為何討論到中國滲透的問題,就要被威脅「一定要罷免」?朱的說法,不就剛好符合中國利益,也符合美國前國務卿萊斯對國民黨不理性政治動作的解讀?中國滲透與統戰,已是包括台灣在內世界各民主陣營都刻不容緩謹慎應對的挑戰,朱立倫應更嚴肅面對。

林指出,若國民黨要繼續操作仇恨、煽動對立,他不會迴避,若罷免第二階段審查通過,也會做好準備嚴肅因應,踏實做好本來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