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柏惟遭罷免》朱立倫:在地鄉親勝利 台灣民主勝利

針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投票結果確定通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晚召開記者會回應,他形容這是一場在地鄉親的勝利、台灣民主的勝利,也是全國人民的勝利。(國民黨提供)

針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投票結果確定通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晚召開記者會回應,他形容這是一場在地鄉親的勝利、台灣民主的勝利,也是全國人民的勝利。(國民黨提供)

2021/10/24 05:30

〔記者施曉光、陳昀、吳書緯、楊丞彧/台北報導〕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投票通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晚召開記者會,形容這是一場在地鄉親的勝利、台灣民主的勝利,也是全國人民的勝利。

至於立委補選人選,朱立倫說,國民黨會依選委會規劃時程,尊重在地民意,推出最適當人選。媒體追問前國民黨立委顏寬恒是否是適合人選?朱僅強調,等選委會公布後,再依時程及在地民意推出人選。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洪孟楷則建議將公投與立委補選二合一。他指出,台中市第二選區依法三個月內須辦理立委補選,中選會應規劃與十二月十八日的四大公投同一天舉行,除了作業時間充足,還能節省投票成本,增加公民參與投票率,反映出真正民意,對各政黨都公平。

朱立倫表示,他要向近七萬八千名的台中市鄉親致敬,因為大家不畏執政黨的打壓、勇敢站出來表達在地民意,共同完成罷免。朱還說,很遺憾蔡英文總統、蘇揆等民進黨人士,以分化、對立,惡意指控國民黨,想要把這場選戰變成抗中保台的罷免選戰。

被列下個罷免對象 林昶佐:國民黨撕裂社會

由於國民黨已經把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列為下個罷免對象,民團所推動的林昶佐罷免案,已經在九日將二階段連署送至台北市選委會審查,查對期間將至十一月十八日為止,若連署人數符合規定,中選會將宣告罷免案成立。

林昶佐昨表示,國民黨近期一系列破壞民主的所作所為,都是投中國所好,這樣對國民黨、對台灣是好的嗎?希望朱立倫能好好思考。

林昶佐也強調,國民黨所作所為已造成社會嚴重撕裂,有一群民眾易被仇恨、抹黑、不實資訊動員,是台灣社會必須正視的問題,也需要社會有更大的智慧與耐性去化解這樣的對立,讓台灣在國際局勢快速變動的關鍵時刻不再內耗,而是抓緊時機與世界趨勢連結、一起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