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勤政人氣高 翁章梁黨內沒對手

嘉義縣長翁章梁(資料照)

嘉義縣長翁章梁(資料照)

2021/10/12 05:30

記者林宜樟、蔡宗勳/特稿

民進黨二○二二年縣市長選舉提名程序登場,雖然「現任優先條款」引發黨內不同意見,但爭取蟬聯的嘉義縣長翁章梁上任後積極撫平二○一八年黨內初選時的裂痕,且勤跑基層,聲勢扶搖直上。地方人士觀察,即使沒有「現任優先條款」保障,目前黨內也無人挑戰他的連任之路。

本屆縣長選舉,翁章梁與議長張明達爭取黨內提名,翁獲得英系立委陳明文、蔡易餘強力支持,加上林派系統全力動員,在初選民調擊敗張明達,但裂痕持續至選舉,翁章梁得票率五十.九五%,比上屆同黨縣長張花冠的六十三%下滑十二%,當時不少人憂綠營會分裂。

選後翁章梁密集拜會修補雙方關係,加上張明達大器,彼此捐棄前嫌,仍以團結的民進黨繼續在嘉義縣執政;翁章梁任縣長後展現親和力,幾乎走遍所有村里,同時和在野黨議員保持良好互動,政通人和,人氣維持高點,且綠營在嘉縣大多屬英系,目前連任之路黨內無競爭對手,連在野黨也還未有人選浮上檯面。

挑戰翁章梁? 林國慶無意願

國民黨嘉義縣市黨部主委蔡明顯昨受訪時說,目前正找尋適合人選,等黨內各項選舉完成,會做最有勝算的佈局,也不排除與有勝選機會的友軍合作;曾以無黨籍參選本屆嘉義縣第二選區(山區)立委、獲得六萬四四一五票的前立委林國慶,僅小輸英系龍頭陳明文七七二六票,被各界視為參選縣長的潛在人選。林國慶昨受訪表示,雖支持者勸進選縣長的聲浪不斷,但他沒有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