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年拚四年 陳其邁再戰無懸念

高雄市長陳其邁(資料照)

高雄市長陳其邁(資料照)

2021/10/12 05:30

記者王榮祥/特稿

被視為英系的高雄市長陳其邁,在推動5G AIoT有成、台積電可望設廠、橋頭科學園區有進展等利多助勢下,加上防疫成績突出,成功舉辦國慶焰火,「緊緊緊、兩年拚四年」的施政效率,逐漸讓人有感,即使民進黨「現任優先條款」仍未定案,陳其邁連任之路也毫無懸念。

綠營人士指出,去年六月罷韓成功,除給予民進黨再次爭取高雄市民認同的機會,也讓政治人物意識到「落跑」、「違背誠信」會遭逢嚴重教訓;且陳其邁先前曾數度表態連任,日前在廣播節目更再次宣示「二○二四不會選總統,會拚市長連任」。

黨內挑戰者部分,儘管有些立委動作積極,但鑑於三年前黨內初選時派系激烈廝殺,最後致市長、議員選舉都慘敗的經驗,在議員席次仍居劣勢、政治情勢隨時變動下,目前多有力挺陳其邁連任共識,以維持黨內團結氣勢。

李四川出征? 藍營充滿期待

他黨競爭者中,國民黨內對前副市長「川伯」李四川仍充滿期待;在黨主席選戰表現不差的張亞中被視為奇兵,國民黨高市議員裡也傳有人躍躍欲試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立委蔡壁如,是否代表民眾黨競逐高雄也讓外界持續關注。

綠營人士分析,目前黨內派系暗潮洶湧,尤其在下屆議員黨內初選中,許多場域已開始角力,但在確保市長連任、贏得議會過半前提下,各派系仍會推陳其邁為共主並支持連任,以創造對民進黨更有利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