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習近平》國民黨:捍衛中華民國、反台獨、反一國兩制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昨在「紀念辛亥革命一一○週年大會」發表對台談話,國民黨指出,國民黨始終捍衛辛亥革命傳承至今的歷史成果,中共若支持孫中山的革命事業,更應該正視中華民國存在、尊重兩岸差異與台灣民意。(路透)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昨在「紀念辛亥革命一一○週年大會」發表對台談話,國民黨指出,國民黨始終捍衛辛亥革命傳承至今的歷史成果,中共若支持孫中山的革命事業,更應該正視中華民國存在、尊重兩岸差異與台灣民意。(路透)

2021/10/10 05:30

〔記者施曉光、簡惠茹、陳昀、楊丞彧/台北報導〕針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日紀念辛亥革命一一○週年的談話,台灣朝野政黨均做出回應。民進黨呼籲中共,要先正視中華民國台灣存在的事實,停止威脅台灣人民。國民黨則指出,國民黨始終捍衛辛亥革命傳承至今的歷史成果,中共若支持孫中山的革命事業,更應該正視中華民國存在、尊重兩岸差異與台灣民意。

民進黨籲 正視中華民國台灣存在事實

國民黨表示,今將迎來中華民國國慶暨辛亥革命一一○週年,國民黨持續以總理遺志為燈塔,以中華民國主流民意做依歸,堅持反台獨、反「一國兩制」、捍衛中華民國主權與民主自由體制,維護台灣人民安全與區域的和平繁榮。

對於習近平引用孫中山名言「世界潮流,浩浩蕩蕩,順之則昌,逆之則亡!」國民黨表示,既然中國共產黨堅定支持孫中山的革命事業,更應可以體察台灣現況、尊重中華民國的生存空間,並期盼今日中華民國在台灣所落實的自由、民主、法治、人權與均富等普世價值,有朝一日也能夠在中國實現,「今日的民主台灣,可以是明日的自由中國。」

民進黨則強調,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涉及區域安定,須由兩岸政府共同維護,也是雙方的共同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