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防副部長:美軍天天緊盯 中國對台威脅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一日表示,美軍對台海情勢高度關注,在區域內有強大能力可遏止中國潛在威脅發生。(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一日表示,美軍對台海情勢高度關注,在區域內有強大能力可遏止中國潛在威脅發生。(美聯社資料照)

2021/10/03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Kathleen Hicks)一日表示,美軍印太司令部天天注意中國侵略台灣的威脅,美軍在區域內有強大的能力,能夠遏止中國的潛在威脅,自一九七○年代以來,美方維持對台灣的承諾,關鍵是協助台灣提高自我防衛能力,台灣維持有效自我防衛能力,才能改變中國的威嚇算計。

共機擾台頻繁 逐步升高軍事壓力

中共軍機近期擾台頻繁,十月一日派出三十八架次,昨天白天又派出二十架軍機、夜間十九架,共三十九架襲擾我國空域,逐步升高對台軍事壓力。

希克斯一日出席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線上研討會,被問到是否擔心中國侵略台灣時,希克斯表示,美軍對台海情勢高度關注,位於夏威夷的印太司令部天天緊盯著。

美國維持承諾 協助台灣自我防衛

希克斯並重申,美國與台灣維持良好關係,自一九七○年代以來,美方維持對台灣的承諾,其中的關鍵是協助台灣確保自我防衛能力,而台灣維持有效自我防衛能力,才能改變中國的威嚇算計,台灣是具有先進半導體產業、先進經濟的民主政體,美國對於確保台灣民主繁榮昌盛有其利益,首先展現在協助台灣自我防衛,美方也與全球夥伴為此密切合作。

針對美國、英國、澳洲組成戰略聯盟(AUKUS)與核潛艦協議,希克斯表示,中國正以驚人的速度提升軍力,也包含水下能力,以擴大地理勢力阻絕美、日、澳等其他利益方的能力範圍。

希克斯說,達成協議代表區域、西太平洋的觀點正在轉變,美、英、澳三國都看到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言辭與實質能力同樣都有侵略性,中國的意圖逐漸清晰,看到中國能力增強,許多地方都亮燈警戒,「澳洲是其中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