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十預演 陸劍二飛彈車首亮相

吊掛巨幅國旗的CH-47SD直升機飛越台北上空。(記者劉信德攝)

吊掛巨幅國旗的CH-47SD直升機飛越台北上空。(記者劉信德攝)

2021/10/01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為慶祝中華民國一一○年國慶,國軍昨天凌晨於總統府前舉行地面兵力預演,共一百七十輛各式軍用車輛通過府前廣場,引人注目的雄風系列反艦飛彈車、天弓三型防空飛彈車皆登場,陸射劍二飛彈車也首次對外亮相,藉此展現國軍防衛戰力與「國防自主」政策成效。

170輛各式軍車 通過府前廣場

為展現國防戰力,國慶籌備會以「捍衛台灣」為主題,作為國軍國慶展演「英雄車隊」的主題,國軍昨天凌晨共一百七十輛各式軍用車輛通過總統府前廣場,包含天弓三型、雄風二型與雄風三型飛彈車組外,陸射劍二車組首度對外亮相。

陸射劍二為國造天劍二型飛彈的衍生型,是由車載發射,具有機動、快速的不對稱戰力,陸軍二○一九年以「獵隼專案」為名,編列一百四十三億元採購二四六枚陸射天劍二型飛彈,廿九輛飛彈車、六套蜂眼雷達等配套次系統,全案預計在二○二六年完成,除了在先前年度已編列在公開預算,自二○二二年起將移入特別預算內,待立院審議通過。

國軍與空勤總隊昨天上午也進行空中「全兵力」預演,四十七架、共十二型機種飛越台北上空;兩架陸軍CH-47SD重型直升機各吊掛一面十八乘十二公尺的巨幅國旗通過總統府上空,成為矚目焦點,隨後旋翼機隊、慢速機隊及國軍三款主力戰機組成的快速機隊,由北而南依序飛越總統府前上空。

最後,雷虎小組五架AT-3教練機,噴著紅藍白三色彩煙自總統府後方由西向東衝場,展現國軍堅實戰力。

雲豹30公厘機砲裝甲車。(記者劉信德攝)

雲豹30公厘機砲裝甲車。(記者劉信德攝)

雄風三型反艦飛彈車。(記者劉信德攝)

雄風三型反艦飛彈車。(記者劉信德攝)

天弓三型防空飛彈車。(記者劉信德攝)

天弓三型防空飛彈車。(記者劉信德攝)

陸劍二飛彈車。(記者劉信德攝)

陸劍二飛彈車。(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