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參議員李察 下週率團訪台

外交部昨天證實,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下週率團訪問台灣。外交部說明,訪團成員將包括數位參議員,將與我國政府高層和部會首長會晤,另進行文化參訪。(法新社檔案照)

外交部昨天證實,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下週率團訪問台灣。外交部說明,訪團成員將包括數位參議員,將與我國政府高層和部會首長會晤,另進行文化參訪。(法新社檔案照)

2021/10/01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下週一將率四名友台議員訪台,此案籌備許久,外交部昨證實成團。外交部說,訪團將與我國政府高層和部會首長會晤,另進行文化參訪,行程將以外交泡泡專案妥善規劃執行。

法國參議院自去年即傳出有議員團規劃訪台,今年三月法媒爆料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為此致函李察,要求取消正在籌備的國會訪台團,引發風波。法媒九月下旬指出,儘管面對盧沙野施壓,參議院台灣研究交流小組仍將於十月上旬訪台。訪團由李察領軍,成員包括共和黨議員布里松、社會黨議員瓦利尼和法國民主聯盟議員卡迪克等人。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證實,李察近期內將率團訪台,屆時將有數位參議員一同到訪。歐江安說,訪賓將與我國政府高層、多位部會首長會晤,另進行文化參訪等行程。

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接受本報專訪時,也透露李察將赴立院參訪。據了解,李察率另四名友台議員在十月四日至十一日訪台,將參加我國慶活動,並在八日拜訪立院。

李察是法國執政黨「共和國前進黨」參議員,除在法國國民議會及參議院任職議員近三十年,也曾任國防部長,從政經歷完整豐富,備受各界敬重。

李察二○一五年接任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以來,兩度訪台,今年五月促成法國參議院以高票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的決議,創下法國參議院通過友我決議的首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