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空戰力提升特別條例 政院今拍板

國造新興海空戰力既定預算

國造新興海空戰力既定預算

2021/09/16 05:30

〔記者涂鉅旻、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院會預計今天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明定將提出特別預算,供國軍採購新式軍備。立委認為,隨著中共飛彈及渡海戰力大幅提升,我方有迅速充實相對應防衛能力的必要,嚇阻共軍進犯意圖。

政院官員表示,這項特別條例明定相關軍事採購案將自條例公布日施行,至於施行期限到一一五年年底為止,也就是為期五年的海空軍力提升採購案,條例並著重於採購飛彈系統、防空系統及高效能艦艇。

對於此特別預算,軍方官員皆不願多做評述。依照程序,政院今天院會提出特別條例後,盼能在立法院儘速完成審議,完成三讀。

沱江艦等四項跨年度公開預算 改納特別預算

原為跨年度公開預算,且正在執行中的「沱江艦」後續艦、「陸劍二」防空飛彈、「天弓三型」防空飛彈系統,以及「雄風」飛彈發射車等四項國產軍備籌獲案,都未見諸明年度國防部公開預算書之中,且上述四案待執行預算總額直逼五百億元。據了解,除了上述四項軍備,尚未編入年度公開預算的「海劍二」艦射防空飛彈,亦將納入特別預算。

事實上,海軍原訂二○二五年籌獲首批三艘、二○三六年完成十一艘「沱江艦」後續艦採購案,但考量敵情威脅及海軍偵巡需求,層峰去年底拍板,將全案期程大幅提前至二○二三年完成六艘,原一六四億餘元的三艘後續艦採購預算額度,勢必重新調整。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中共近年火箭軍、渡海作戰能力快速提升,若我方無因應作為,將致使兩岸軍事失衡,甚至有爆發衝突的危險,確實有必要在國家經濟成長之際,提出特別預算、強化「軍事投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