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化西南防衛能量》 空層空域操演 三大海域登場

花防部昨晨執行漢光演習夜間機動任務,首梯出動M60A3戰車4輛,利用夜色隱匿性,進入戰術位置整裝待命。
(記者王峻祺攝)

花防部昨晨執行漢光演習夜間機動任務,首梯出動M60A3戰車4輛,利用夜色隱匿性,進入戰術位置整裝待命。 (記者王峻祺攝)

2021/09/15 05:30

〔記者涂鉅旻、王峻祺、陳彥廷/綜合報導〕因應中國對我軍事威脅,國軍透過「漢光卅七號」實兵演訓驗證戰力,並置重點於強化台灣西南部防衛能量,除了空軍今晨於屏東佳冬戰備道執行軍機起降演訓,海軍自十三日至十六日也在台灣西南、東南及東北三處海域,實施三場「空層空域」實兵操演,驗證我防衛作戰能力。

戰機精銳盡出 今呼嘯佳冬戰備道

空軍經國號、幻象二○○○、F-16戰機及E2-K預警機,預計今日清晨六時許於屏東縣佳冬戰備道實施起降演訓,另將舉行「萬安四十四號」防空演習、位於東部外海的海空聯合操演,藉此驗證民間防空及制海制空戰力。

值得注意的是,國軍今年度海、空操演範圍並不侷限於東部外海。根據漁業署「射擊通報」所揭資訊,海軍十三日至十六日共有三場「空層空域」實兵操演,分別為台灣西南海空域、蘭嶼以東海空域,以及東北部外海。

除了海空軍,陸軍、憲兵前晚、昨日凌晨異地實施戰甲車「夜間戰術機動」演練。衛戍中樞地區的陸軍關渡指揮部昨於淡水河畔實施反突擊、反滲透演練,拒止敵軍取道淡水河口深入我政經要地。

北花戰甲車 深夜凌晨分頭出擊

憲兵二○二指揮部昨配合警消、民防組織,模擬敵特攻人員滲透、佔領我重要機房,國軍官兵協同「雲豹」裝甲車、輕型戰術輪車作戰殲敵。

至於第二作戰區「夜間戰術機動」課目,昨晨四點在花蓮縣新城鄉拂曉登場,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出動戰車、裝甲運兵車等各式車種,利用夜色掩護行駛於台九線。部隊趕抵戰術位置後,隨即進行整備待命殲滅敵軍暨防護重要目標等操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