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升格第七都 徐耀昌槓上林智堅》林智堅遺憾:藍傾全黨之力抹黑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國民黨傾全黨之力抹黑,分明是對台灣民眾、民主制度的不尊重!(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國民黨傾全黨之力抹黑,分明是對台灣民眾、民主制度的不尊重!(記者蔡彰盛攝)

2021/09/12 05:30

誣指因人設事 是對民主制度不尊重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原本支持「新竹縣市合併」的新竹縣長楊文科昨立場大轉彎,苗栗縣長徐耀昌更對新竹市長林智堅嚴厲批評,林智堅昨回應,對於楊、徐兩人態度深感不解、遺憾,指國民黨傾全黨之力抹黑他,誣指合併升格是因人設事,分明對台灣民眾、對民主制度不尊重!

林智堅說,他先前提出新竹縣市合併的議題,楊文科很快在第一時間表示支持,且主張修法,盼合併且升格為直轄市,且竹科也盼早點看見合併升格,但在昨天的新竹縣會議中楊文科卻大轉彎,令人費解他是否受到黨的很大壓力?

苗栗縣是否加入合併 林:要看苗栗縣民想法

林智堅說,十日晚上連絡立委柯建銘,柯說有和楊文科通過話,楊特別提到竹竹合併升格,身為新竹人,他絕對不會退縮,一定會持續推進。林說,因此他仍盼楊文科不分藍綠,繼續共同為大新竹願景與發展,竹科在國際產業上的國家戰略性努力,早日促成合併暨升格為台灣第七都。

對於徐耀昌出言攻擊「年紀輕輕就機關算盡,從政要厚道一點」,林智堅說,他基於尊重打電話給徐耀昌,徵詢對竹竹合併看法,徐的說法令他意外,也很遺憾。

竹縣府座談會議結論要成立竹竹苗推動委員會,林智堅聲明,他倡議的是竹竹合併,楊文科第一時間主張修法推動,他也覺得想法一致,且確實可行,但須有很多共同支持,很希望與楊文科分進合擊,去找到支持修法的人,大家為台灣非常重要的半導體產業、戰略城市的地位、發展而共同努力,楊文科為何政策大轉彎?他想請大家問問楊文科。

林智堅說,苗栗縣是否加入,以他自己來說,與苗栗並不在共同生活圈,無法替苗栗鄉親表達,還是要看苗栗縣民想法。

針對被指升格是為己量身訂做,林智堅表示,他是新竹香山人,楊文科是新竹峨眉人,兩人都是城市的治理者,都了解縣市分家後,造成城市治理、區域治理的困境,但國民黨刻意把他和楊文科都支持的合併案,幾乎傾全黨之力攻擊他個人,這很荒謬。

針對因人設事,林智堅說,倘若修法後只有林智堅能選,那才叫因人設事,事實是,有資格者人人都能參選,絕非只有他才能選,何況最終還須通過選民投票的民主機制,因人設事純是國民黨的抹黑,也是對台灣民眾和民主制度的不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