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沙實射演練 紅隼火箭彈也在列

海巡署官兵駐防的東沙島昨起實施每季一次的「火砲對海射擊訓練」。圖為國軍演練「紅隼」近程反裝甲火箭彈射擊情形。(資料照)

海巡署官兵駐防的東沙島昨起實施每季一次的「火砲對海射擊訓練」。圖為國軍演練「紅隼」近程反裝甲火箭彈射擊情形。(資料照)

2021/09/06 05:30

〔記者涂鉅旻、姚岳宏/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持續強化登陸作戰能力,致使我國東沙、太平等外離島承受防衛壓力。為驗收島嶼防衛成效,由海巡署官兵駐防的東沙島昨實施每季一次的「火砲對海射擊訓練」,向中科院購入的「紅隼」反裝甲火箭彈亦列於操演軍備之中,藉此強化該島反舟波、反裝甲能力。

海巡署表示,東南沙每年均有例行性實彈射擊訓練,昨天從上午八時一直演訓到晚間九時,過程順利,但島上武器裝備、火砲射擊狀況,均屬高度機敏,無法對外說明。

國防部上月底公布的「一一○年中共軍力報告書」內容指出,中共加速提升對台「多維雙超」、「立體登陸」作戰能量,並在「對台可能行動」章節提及,若中共欲奪佔我外、離島,可能發動「損小、快打、速決」的三棲突擊行動,脅迫我方接受政治談判,或作為封鎖台灣本島及大規模進犯的前進基地。

我國國防部最新一份「五年兵整報告」也提及,我方將以遠程打擊、制空制海、聯合指管情監偵等多元兵力整建作為,有效嚇阻敵軍來犯。

另外,海軍陸戰隊九九旅官兵,去年起已在東沙島輪駐,以因應區域局勢變化。

為強化島嶼防禦作為,漁業署「射擊通報」訊息揭示,隸屬海巡署東南沙分署的東沙指揮部,表定於昨日、九月十二日上午八點至晚上九點,實施全天候「年度火砲對海實彈射擊訓練」,並以東沙島為中心向外劃設演訓範圍,最大彈道高度為一萬兩千呎(約三六五八公尺)。據了解,這項演習為季度操演,並非特別安排,預計驗證「紅隼」反裝甲火箭彈等軍備戰力。

海巡署預算書顯示,雖明年無增購「紅隼」火箭彈的相關預算,但今年已編列五○五萬元籌購一○一具練習彈。

海委會今年上半年送至立法院的預算解凍報告也明確指出,海巡署東沙、南沙指揮部目前均已配賦「紅隼」火箭彈,前者配賦一六八具、後者配賦一二四具,作為反舟波攻擊與反登陸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