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中國制裁 港人NGO團體:榮譽勳章

HKDC總監朱牧民聲明,受到中共威權政體攻擊和制裁,是一種「榮譽勳章」。(取自網路)

HKDC總監朱牧民聲明,受到中共威權政體攻擊和制裁,是一種「榮譽勳章」。(取自網路)

2021/07/25 05:30

HKDC:被中共攻擊是種肯定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針對美國政府十六日首次向企業發布香港商業警示,並對香港中聯辦七名副主任實施金融制裁,中國外交部二十四日也首次依甫於六月生效的「反外國制裁法」,對美國前總統川普時期的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等六名美國人及一個實體「香港民主委員會」(HKDC),還以「對等反制」。總部在美國的HKDC總監朱牧民則聲明,受到像中共這樣的威權政體攻擊和制裁,是一種「榮譽勳章」,「這是對我們為何與為誰而戰的最佳肯定」。

白宮:不會被嚇住 繼續制裁行動

對於中國實施制裁,白宮發言人莎琪說,美國「不會被這些行動嚇住」,仍將全面致力執行美方的全部制裁措施。這些行動是北京懲罰「普通公民、企業與公民社會組織」,以傳達政治信號的最新案例,它們「進一步顯示中國不斷惡化的投資環境與持續上升的政治風險」。

莎琪強調,美國民主黨及共和黨均反對北京這類針對「普世人權和基本自由捍衛者」的令人憤慨舉動。北京企圖藉此恐嚇與霸凌「受尊重的非政府組織(NGO)」,只是「進一步體現其在世界上的孤立」。至於是否會影響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廿五及廿六日訪問中國的行程,莎琪表示,美中的互動和會務不僅討論雙方有共識的領域,也會討論彼此意見相左之處。

同樣遭到北京制裁的還包括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IRI)在港授權代表。IRI在推特上說,這是政治報復,總裁特溫尼(Daniel Twining)指出,「中共鎮壓自由的政策是香港政治不滿的源頭,不是任何不存在的外國黑手」。另一位遭制裁的「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則說,中國的制裁是為了轉移焦點。

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及中國外長王毅三月在阿拉斯加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國安顧問蘇利文會晤前兩天,美國政府宣布針對中國的新制裁措施;中國此次反制美國制裁,顯然是刻意回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