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印太情報官:中國強軍武嚇台灣 鄰國也危險

美軍印太司令部情報主管海軍少將斯圖達曼近日警告,中國在亞洲不斷增長的軍事力量增加了北京當局對鄰國發動戰爭的危險性,台灣只是可能的目標之一。(取自網路)

美軍印太司令部情報主管海軍少將斯圖達曼近日警告,中國在亞洲不斷增長的軍事力量增加了北京當局對鄰國發動戰爭的危險性,台灣只是可能的目標之一。(取自網路)

2021/07/11 05:30

〔記者吳書緯/綜合報導〕美軍印太司令部負責情報業務的海軍少將斯圖達曼(Michael Studeman)近日警告,中國在亞洲不斷增長的軍事力量增加了北京當局對鄰國發動戰爭的危險性,台灣只是可能的目標之一。

根據美國華盛頓時報報導,美軍印太司令部的情報處長斯圖達曼在七日的一場電話會議提到,美國正在加強軍備,為了未來可能因為台灣或其他美國盟友在區域爆發衝突時做準備。

中國對台低強度衝突 增加台海危險

華盛頓時報指出,斯圖達曼在會中表示,「我們要警告的是,方方面面都有危險」,若只是單方面認為台灣或中國高度自信、採取壓迫態度的領域,就是錯誤理解箇中複雜性,因為事情沒那麼簡單。

斯圖達曼提到,要是等到情報機關收到中國將對台灣發起兩棲攻擊的警告才行動是錯誤的,事實上,「這只是其中一種情境,而且老實說,恐怕不是最有可能發生的情境」。

報導指出,中國對台灣採取了低強度的衝突,增加了台海的危險;斯圖達曼認為,這波行動涉及了資訊作戰和經濟施壓。

北京訴諸軍事選項 只是時間早晚

斯圖達曼說,這是一場正在進行的鬥爭,「中國是否訴諸軍事選項還未定論,但就我們來看,不是『會不會』,只是時間早晚而已;因為只要瞭解其中問題,就會明白台灣不會因為經濟、資訊或外交影響而屈服」。

美須以冷戰對抗蘇聯方式 反制中國

華盛頓時報分析,斯圖達曼與美軍印太司令部前任和現任指揮官在今年稍早的看法雷同,他們之前在美國國會指出,中國似乎將在二○三○年或更早之前對台灣採取行動。斯圖達曼表示,美國必須以冷戰時期對抗蘇聯的方式來反制中國。

斯圖達曼提到,海軍情報官員用「為時已晚」(too late)來總結當前與中國的情勢,已故美軍將領麥克阿瑟過去也用這幾個字來描述未能阻止二戰爆發。斯圖達曼說,太晚理解敵人的致命意圖、太晚意識到生死存亡的危險,太晚做好準備、太晚聯合所有可能的力量來抵抗。

印太司令部情報部門已向華府提出有關中國在區域內危險性與意圖的戰略警告,斯圖達曼指出,對中國而言,「每一天都是作戰,也就是為了影響力的優劣勢而戰」。儘管不願意將中國的威脅與冷戰時期的蘇聯相較,但他認為,中國不僅是尋求成為世界領先的大國,而是計劃超越美國,成為世界上最強大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