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外逾40團來台參加賴清德就職 吳釗燮:得調人回國支援

吳釗燮說明,友邦國家參與狀況踴躍,來的層級很高、團很多,外交部還要從其他單位、甚至從海外調回人力來協助520相關安排。(記者朱沛雄攝)

吳釗燮說明,友邦國家參與狀況踴躍,來的層級很高、團很多,外交部還要從其他單位、甚至從海外調回人力來協助520相關安排。(記者朱沛雄攝)

2024/04/15 10:36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於5月20日宣誓就職,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日在立法院報告並答詢,民進黨立委林楚茵關切,賴清德520宣誓就職,屆時來台外賓是否有受中國打壓?吳釗燮說明,友邦國家參與狀況踴躍,來的層級很高、團很多,外交部還要從其他單位、甚至從海外調回人力來協助520相關安排,目前從海外來的團數,應該超過40團,大約4、500人。

此外,近日於越南舉行的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活動不斷遭受干擾,不僅印有中華民國國旗圖樣的晚宴桌牌全部收走,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的簽證也無法核發,影響活動進行。吳釗燮表示,越南一開始也非常歡迎,但後來是承受了中方非常大的壓力,直到無法承受後才有這樣的行為。

吳釗燮表示,當初原有千名台商去越南開會,因此越南一開始非常歡迎,因為台商去越南可能會尋求投資或貿易的機會,因此對越南來講非常重要。但中國壓力非常龐大,大到越南政府都無法承受,所以很多事情就受到限縮。除了中國對赴越南台商進行打壓,中國的打壓也是不分黨籍的,對國民黨籍的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也進行打壓,連簽證都無法拿到,雖然外交部對此有極力接洽,但最後還是無法成功。

另外,吳釗燮說明,目前有關520外賓的部分,外交部並沒有感受到壓力,尤其是友邦國家參與的狀況非常踴躍,也因為外賓來的層級很高、團很多,外交部還擔心協助能量不足,要從其他單位、甚至是從海外調回可以支援的人力來協助520相關的安排,目前從海外來的團數,應該超過40團,人數大約4、500人左右。

吳釗燮說,可以感受到,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慶賀團,要來台灣慶賀非常重要的民主時間點。

回顧2016年5月20日,當時總統蔡英文首度勝選,前來參加第14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的外國慶賀團共有59個國家、700位訪賓,超過往年團數及人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