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內閣改組 友台議員萊希入閣

印度新任外交部與文化部國務部長萊希(Meenakshi Lekhi)相當友台。圖為萊希2018年出席我駐印度代表處國慶酒會致詞畫面。(取自印度代表處網站)

印度新任外交部與文化部國務部長萊希(Meenakshi Lekhi)相當友台。圖為萊希2018年出席我駐印度代表處國慶酒會致詞畫面。(取自印度代表處網站)

2021/07/09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印度總理莫迪進行內閣改組,其中一位引人注目的新面孔,是下議院議員兼執政黨印度人民黨(BJP)發言人萊希(Meenakshi Lekhi),獲任命為印度外交與文化國務部長(相當於我國政務次長)。萊希是台印國會議員連線成員,去年五二○當天透過視訊向蔡英文總統與副總統賴清德致賀,被視為是印度政府的信號,並引起中國不滿。

莫迪七日進行二○一四年上台以來規模最大的內閣改組,逾四十名內閣部長和次長級閣員宣誓就職。在內閣新面孔中,萊希擔任外交與文化國務部長引起印媒關注。萊希是印度最高法院律師,加入人民黨後積極任事,聲名鵲起,二○一三年起擔任人民黨發言人,並在二○一四年贏得新德里議會選區席次,並於二○一九年當選連任。

對台灣來說,萊希是印度政壇中公開的友台議員,是台印國會議員連線成員,曾出席我國國慶酒會,肯定台灣與印度同享民主、和平與自由等價值。此外,萊希去年五月曾和人民黨另名議員卡斯旺一同「線上觀禮」總統蔡英文就職,並代表印度人民致賀。兩人提到總理莫迪的東進政策,並期盼印度與台灣的全方位關係繼續成長茁壯。

執政黨議員在台灣總統就職儀式亮相,當時引起印度媒體關注,因為莫迪在蔡總統二○一六年就職時未派代表出席觀禮,印媒認為這是向中國發出信號,暗示印度不必然會堅持「一中」。此事也引起中國不滿,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參事劉冰致函兩位國會議員,指責他們道賀是「完全錯誤」且必須「改正」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