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引囝仔陳寶餘 以身作則的三鐵將軍

陳寶餘上將接任參謀總長。(資料照)

陳寶餘上將接任參謀總長。(資料照)

2021/06/25 05:30

記者涂鉅旻/特稿

陸軍司令陳寶餘將承擔軍令體系要職,也是繼現任國防部長邱國正之後,相隔四年再有陸軍將領擔任參謀總長。事實上,國軍未來數年陸續推動的作戰區改革、精進後備戰力等,都是與陸軍有關的本土防衛重大政策,陳寶餘如何拿出其所擅長的「鐵人三項」及長跑運動的毅力,踏穩每一步完成改革工作,強化聯合作戰,都將是我國能否奔向長治久安的關鍵。

層峰任用陳寶餘擔任參謀總長職務,看似「軍種輪替」、年班與經歷符合資格的單純考量,但事實上,國軍在未來數年,將逐步推動後備戰力改革、作戰區改革、新型陸上軍備籌獲等攸關本土防衛作戰的重大政策,曾執行「可恃戰力專案」完成聯合兵種營改制的陳寶餘,自然是合適人選。

本土防衛作戰重大政策 待推動

陸軍官校六十九年班畢業的陳寶餘,是出生北疆東引的「東引囝仔」,曾任陸軍副司令、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及陸軍司令等職務,與新科軍備副部長王信龍同為國軍現役年班最資深的將領。相較於王的溫和內斂,陳寶餘豪邁、有話直說,面對外界攻訐亦不退讓,過去在立法院備詢,當立委質疑國軍獵雷艦案報告造假,他當場以自己的仕途為賭注,只為證明同僚的清白;當網友因訓練見解不同而罵他「草莓司令」,他亦親上社群網站解釋,並要網友收回過當措辭。

至於行事風格,曾與陳寶餘共事者認為,陳相信科學建軍,認為行事應省繁從簡、著重效率,同時也鼓勵陸軍官兵多運動、強健體魄,作為國軍戰力與形象的基石。而且他並非只「出一張嘴」,更以身作則,身材精壯的陳寶餘,體重曾直逼一百公斤大關,但透過自律的飲食與訓練瘦身後,高強度的三鐵、全馬,全都難不倒他。

面對日益嚴峻的敵情威脅,陳寶餘除了再接再厲完成各項改革,未來更要發揮專業素養,強化跨軍種的聯合作戰成效,以及各個作戰區能否在戰時有效率地調撥各方兵力阻殲防區內敵人,都期待這位「鐵人將軍」能適時發揮所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