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培哲被爆任中國藥廠顧問 弟:未違規兼職

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資料照)

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資料照)

2021/06/10 05:30

〔記者吳柏軒、楊媛婷/台北報導〕中研院院士、台大醫學院教授陳培哲被踢爆有中國上海藥廠將其列顧問職,陳培哲本人昨未回應,台大校方則表示,經查並無陳的相關兼職申請。上海該藥廠昨日緊急將公司網頁修正、註記強調是榮譽職稱;另陳培哲弟弟、台大電機系終身特聘教授陳炳煇則幫哥哥澄清,指出該公司已寄信向哥哥致歉,強調哥哥很乾淨、未有違規兼職。

藥廠修正網頁 改稱榮譽職

陳培哲因不滿國家疫苗政策方向,退出衛福部疫苗審查委員會,相關發言也引來軒然大波;但其本身卻在九日被查出,有一家中國上海摯盟醫藥科技公司將其列為科學委員會委員的顧問職,因陳現職是台灣大學醫學院教授,遭疑恐涉及違規赴中兼職疑雲。

對此,台大校方昨表示,針對陳培哲疑似兼職中國藥廠顧問職等,台大將依據學校相關規章與機制處理,目前經查校方未曾有陳培哲教授申請兼職的紀錄。

該上海藥廠網頁仍將陳培哲列為「科學顧問」,但昨日已將陳培哲的科學顧問後面加掛「名譽職」;有法界人士表示有無加上「名譽職」差很多,若是顧問可能會有固定費用,恐涉違法兼職問題,到底實情如何,還是要看台大校方處理。

曾發文對陳培哲批評國產疫苗言論表達不同看法的陳炳煇,昨則幫哥哥澄清、強調陳培哲是被對方藥廠逕自掛名,他與哥哥雖意見不同,但都希望國產疫苗可以更好更茁壯,哥哥也已提國產疫苗可以如何改進的相關變通作法,兄弟間已有更深入討論,希望理性論政,同島一命,好好團結溝通抗疫。

陳炳煇更指出,外界「肉搜」哥哥陳培哲半天,僅搜到上海藥廠的科學會委員名單,事實上該公司已發電子郵件向哥哥致歉,承認未經哥哥同意就在公司網頁放上其名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