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力挺台 美訪團3大亮點

C-17運輸機性能諸元

C-17運輸機性能諸元

2021/06/07 05:30

〔記者呂伊萱、涂鉅旻/綜合報導〕美國重量級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及昆斯昨罕見地搭乘C-17軍機旋風訪台,並宣布將儘快把首批贈送的七十五萬劑疫苗運送來台。涉外高層表示,從搭軍機專程訪台、首個公布確切數字的國家,乃至提供七十五萬劑的數量,顯示美方立法、行政和國防部門對台灣的強力支持,以及多重象徵的細膩運作。

搭軍機大方降落、首個公布確切疫苗數國家、75萬劑佔700萬劑逾一成

關於疫苗後續運送事宜,駐美代表蕭美琴昨表示,這幾天安排我方密集與美方談緊急授權、運輸、法律架構和出口技術,談好就能很快送出,目前還沒有確切日期。至於廠牌,如果主管機關能儘速通過所有美國疫苗的緊急授權,讓美方調度更有彈性,也能加速。

由於美方首批輸出的二千五百萬劑疫苗將以三款已獲美國緊急授權的「輝瑞、莫德納、嬌生」為主,可預期屆時抵台的也會是這些廠牌。

涉外高層表示,在台美雙方溝通的過程當中,美方充分了解台灣目前的狀況,也多次表達美方會展現對真朋友的誠意,不過事先並未透露確切疫苗數量。

三位參議員訪團是凌晨自韓國搭乘C-17運輸機抵台,旋風訪問三小時後,回到韓國再轉搭民航機返美。涉外高層透露,C-17運輸機需要由行政部門安排,特別調度此軍機「公開、大方」降落,也是第一次到松山機場。而即使只有三小時,議員們也要親自飛來台灣宣布,證明美國立法、行政和國防部門對台灣的高度重視,以及多重象徵的細膩運作。

美國白宮宣布「全球疫苗共享計畫」,六月底前將釋出約八千萬劑疫苗到各國,首批二千五百萬劑中的約一千九百萬劑,將透過COVAX機制分享。台灣在南亞與東南亞、太平洋國家分類之中,亞太多國共同分配七百萬劑。

涉外高層點出,亞太地區人口眾多,多國疫情嚴峻,台灣在這當中獲得七十五萬劑疫苗的支持,非常難得。

「C-17」戰略運輸機 首次在我國起降

美國三位聯邦參議員昨自韓國搭美軍C-17「全球霸王III」運輸機訪台,「C-17」運輸機兼具大型戰略運輸機的運量和航程,同時兼具戰術運輸機短場起降、推力大等特性。這也是台美斷交後,該型飛機首度在我國起降。軍事專家、「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受訪分析,軍機、軍艦是國土及國家主權延伸,此次安排,可視為台美一九七九年斷交以來的交流突破。陳國銘認為,美國在台灣缺乏疫苗時,以雙邊人員聯繫、疫苗外交鞏固印太準盟邦,是否促使台美軍事合作的突破與再承諾,值得觀察。

另,外傳美國三位聯邦參議員訪台之時,美國「雷根號」航艦也在我國東部外海巡弋,軍方昨未置可否,僅強調我國周遭動態皆有掌握。

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及昆斯搭乘美軍運輸機C-17率團訪台(記者林正堃攝)

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及昆斯搭乘美軍運輸機C-17率團訪台(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