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援台疫苗 吳釗燮:台日總是為彼此伸出援手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應邀於線上對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演講。(美聯社)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應邀於線上對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演講。(美聯社)

2021/06/04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昨應邀與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FCCJ)連線,以「面對當代的挑戰,台日夥伴關係的對焦」為題發表短講,並接受提問。吳釗燮說,台日夥伴關係不僅對我們自身有益,也能使更廣大的區域受惠。在目前的國際戰略格局下,台日應加快重組供應鏈,深度整合區域經濟,團結合作抵擋威權侵略。

針對日本援台疫苗今將抵台,吳釗燮在答覆媒體時說,台日友誼有著強烈羈絆,總是為彼此伸出援手,這也為兩國發展更好的關係奠定堅實基礎。

吳釗燮演講首先指出,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中國政府利用疫苗、抗疫物資及開發資金的操作,在中南美洲等地區拓展其政治影響力;在印太地區,中國則採取混合戰術,利用其經濟和軍事力量,對外擴張並廣泛投射其影響力。

吳釗燮強調,台灣和日本共享自由民主、人權保障和法治等價值,且兩國人民相互扶持和友好的精神,為兩國增進關係奠定堅實基礎。台日夥伴關係不僅對自身有益,也能使更廣大的區域受惠,應加快重組供應鏈,並以更深度的區域整合支撐個別國家抵禦貿易報復。

吳釗燮指出,團結與合作對抵擋威權侵略至關重要。日本與台美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針對公衛、環境、數位經濟及婦女賦權等全球議題合作,也應對資安、能源安全、海洋廢棄物、執法、人道援助及災難防救等非傳統安全議題,「共同應對區域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