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武肺疫情 漢光演習擬採「最小兵力」

七月漢光演習,軍方將視疫情狀況滾動式調整。(資料照)

七月漢光演習,軍方將視疫情狀況滾動式調整。(資料照)

2021/05/25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尚無降溫跡象,全國仍維持三級警戒,由於國軍將在七月十二日至十六日實施「漢光卅七號」實兵演訓,據透露,屆時若全國仍維持三級警戒,國軍不排除以最小兵力進行驗證,並取消公開火力展示,避免官兵群聚、確保戰力完備。國軍強調,將視疫情狀況滾動式調整,目前尚在研擬中。

國防部規劃,「漢光卅七號」實兵演訓將在七月十二日至十六日舉行,除了將在屏東佳冬戰備道進行戰機起降演訓,亦欲在屏東滿豐訓場實施聯合反登陸實兵、實彈操演,海軍、空軍及海巡艦艇也將於我國東部外海進行海上實兵操演。另外,在「漢光卅七號」實兵操演期間,國軍計畫擴大後備動員驗證規模,動員後備軍人的人數將達八千人。

不過,考量本土疫情嚴峻,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上將上週在立法院答詢表示,國防部關注疫情升級情形,並隨疫情變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導滾動式調整。至於八千名後備軍人的動員規模是否調整,將在演習前二週確定,但整體科目不會取消,只會做兵力調整。

據透露,若表定演習期間,全國疫情仍嚴峻且維持三級警戒,國軍擬以「最小兵力」進行驗證,火力展示也將不公開舉辦。不過,國防部強調,國軍將隨疫情發展情況做滾動式的調整。

另,繼陸軍十軍團一名士官長日前確診之後,憲兵指揮部一名男性士官因身體不適就醫,初步篩檢為陽性。憲指部表示,由於這名士官返家照顧就學孩童,出現症狀前、後並未返回部隊,現已住院治療;但為保險起見,軍方仍完成營區清消工作,並匡列密切接觸者安排赴醫篩檢,結果均為陰性。

憲兵指揮部表示,其服役的單位已立即啟動應變作業程序,後續憲兵配合地方衛生機關疫調,將持續監測人員健康狀況,確保部隊整體戰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