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HFX論壇宣布 蔡英文獲馬侃獎

HFX頒獎波折事件簿

HFX頒獎波折事件簿

2021/05/05 05:30

一度傳出加國政府憂激怒中國 揚言斷金援 …

〔記者呂伊萱、楊淳卉/綜合報導〕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Halifax International Security Forum,HFX)先前傳出因有意贈獎給台灣總統蔡英文而受到加拿大政府施壓,在國會和總理都表態支持後,HFX昨公布,今年的「馬侃獎」將頒贈給台灣總統蔡英文。HFX論壇主席范普拉表示,「蔡總統在捍衛人民免受中共侵略的勇氣正是馬侃獎旨在表彰的特質」。蔡英文昨透過臉書發文感謝,指這份榮耀歸於全台灣人民。

論壇主席讚蔡抗中勇氣

美國媒體四月披露,享有聲譽的HFX論壇有意頒獎給總統蔡英文,但加拿大政府作為論壇主要贊助方,擔心激怒中國,揚言不再贊助。爾後加國眾議院迅速無異議通過動議,力挺蔡英文是「馬侃獎」理想人選;加拿大保守黨影子外交部長、眾議員莊文浩也質詢總理杜魯道此案,杜魯道表示會持續贊助HFX。

HFX昨透過推特發布影片,公布二○二○「馬侃公共服務獎」得獎者為蔡英文。HFX影片回顧馬侃獎精神並指出,該論壇二○一九年將此獎項頒贈給香港人,此次則向另一位自由的擁護者致敬,接著介紹蔡英文是台灣首位民選女總統,也是華語世界最有權勢的女性政治人物,台灣則是亞洲同婚合法化首例。

影片指出中國持續威脅台灣,並剪輯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表示「台獨只會給台灣帶來深重禍害」發言片段,以及蔡英文表示「 我們不會貿然升高對抗也不會屈從」等發言。影片說道,蔡英文在二○二○年連任,是台灣社會向中國傳達清楚訊息,台灣無懼於中國逼迫。影片也提到,台灣抗疫成就斐然,卻因為中國阻撓無法參與世衛組織(WHO)。

范普拉向加拿大環球郵報表示,「蔡總統是世界各地熱愛自由人士的鼓舞和榜樣。她捍衛人民免受中共侵略的勇氣正是馬侃獎旨在表彰的特質」。馬侃獎會在稍後舉行的頒獎典禮上,當面頒獎給蔡總統。

蔡英文昨透過臉書以中、英文發文感謝表示,獲獎並不是代表個人,是屬於全體台灣人民的榮耀。蔡說,已故的馬侃參議員是她的老朋友,也是台灣的好朋友,獎項是國際社會對台灣民主的重要肯定。

蔡強調,團結的台灣,必將堅定守護民主、持續做好防疫,成為有能力貢獻全世界的良善力量。「我們將會一再證明,民主和自由,就是台灣立足世界的最好獎章」。

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Halifax International Security Forum,HFX)宣布,正式將今年的「馬侃獎」(John McCain Prize)頒贈給台灣總統蔡英文。(翻攝自HFX影片)

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Halifax International Security Forum,HFX)宣布,正式將今年的「馬侃獎」(John McCain Prize)頒贈給台灣總統蔡英文。(翻攝自HFX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