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眼集》江主席說風涼話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到彰化辦簽書會,對於民進黨員趙介佑涉毒案,江表示,大家擔心的是民進黨裡面還有多少「趙介佑們」。(記者顏宏駿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到彰化辦簽書會,對於民進黨員趙介佑涉毒案,江表示,大家擔心的是民進黨裡面還有多少「趙介佑們」。(記者顏宏駿攝)

2021/05/03 05:30

記者鄒景雯/特稿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最近顯然很涼快,因為他盡說些風涼話,好像沒事人一樣,其實,如果貪圖涼快,應該哪邊涼快哪邊去,大家還不會察覺有異,偏偏他毫無自知之明,居然跑出來高談闊論「黑道」問題,這下子我們不清點一下國民黨「黑道治台」的現在進行式,實在是對不起江主席的提醒。

江主席昨天是這麼貧嘴的,他說:大家擔心的是民進黨裡面還有多少「趙介佑們」,火速開除黨籍讓外界有「斷尾求生」之感。這語句不但毫無邏輯可言,而且還自揭國民黨之所以始終保留黑影幢幢的政黨生態至今,原來是其來有自。這個黨不想斷尾求生,所以豈不是「留尾尋死」?

民進黨在中央執政,因為趙介佑案,國民黨說民進黨是黑道治國,同理可證,國民黨在全國的議會普遍是多數黨,而這些議會的案底,對國民黨來說,早已是虱多不癢、債多不愁,我們是不是更可以說國民黨是黑道治台,爛透了呢?

這話為什麼這麼說?不妨一起來數數看。在二十二縣市中,國民黨目前不僅在十四縣市掌握行政權,同時在十五個地方議會取得過半或是相對多數席次,可以說是完全執政的態勢;甚至在十九個縣市,國民黨由於獲得無黨籍的奧援,是由國民黨籍者出任議長,只有嘉義縣市與台南市三地除外,他們也因此控制著預算審議大權。這麼盤根錯節的網絡系統,意味著各地在野黨的制衡力道恐怕不足,地方政治是否清明,將端視國民黨的自省能力是否充分,於是該黨主席自無裝成「路人甲」,置身事外的道理。

那麼在國民黨麾下,如過江之鯽的議員暫且不談,光看看這個黨所羅列的十九位議長陣容就好,不知道是不是每一位都是江主席敢公開掛保證的典範人物?是不是無一人有黑道背景?是不是凡有案底者,國民黨一律除名?這些疑問,旁人無須代答,社會自有公評,外界只是不明白,江主席怎麼會大言不慚若此?

講起國民黨與黑社會的關係,打從中國的洪幫與青幫開始,到兩蔣在台統治有計畫的扶植,再到國民黨為了選舉在地方的分化與結盟,這一長串的歷史脈絡,內容豐富到可以出書,乃眾人皆知的常識。然昔日的學者,竟同化墮落的速度到這種地步,看來國民黨這個醬缸真是毒辣,好好一個看似老實的讀書人浸泡下去,照樣立即失味變形?其他本來就是政治底子的職業老手,當然更加臉不紅氣不喘,可以想見,他們是要繼續貫徹國民黨的「傳統」到何種地步。

說起來也不難理解,國民黨為什麼只敢罵民進黨黑道,不敢提自己的黑道,國民黨若是得罪黑道,直接等於亡黨,於是只剩下風涼話可以隨便說說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