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介佑案 重創民進黨形象 林錫耀:排黑條款沒落實

民進黨公職近年涉案事例

民進黨公職近年涉案事例

2021/05/03 05:30

〔記者楊淳卉、郭安家/台北報導〕民進黨黨員趙介佑涉嫌詐欺及毒品案,前天遭北市黨部開除,趙介佑是北聯幫新生代核心,此案重創民進黨形象。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昨受訪坦承,民進黨在入黨審查、黨職選舉都有「排黑條款」,但顯然執行面沒有落實,如何真正落實是馬上要檢討的地方,近期會找各地方黨部主委研商。

近期找地方主委研商檢討

趙介佑在二○一四年加入民進黨,之後涉入販毒、暴力討債、詐欺等事件,包括二○一六年在家吸毒、開走前來的救護車;二○一八年發生行車糾紛就對空鳴槍;二○一九年捲入暴力討債事件,被控棍棒毆打、針插指縫凌虐被害人等。

趙介佑的父親趙映光、姑姑趙心瑜已分別辭去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市黨部執行長職務。

趙父、姑都辭去黨職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在趙介佑遭開除後,提出重新檢討入黨流程等改革作為。林錫耀昨指出,民進黨在入黨審查、黨職選舉有排黑條款,趙介佑的惡行劣跡為何沒有被發覺與處理?趙又是如何當選黨代表?這些都要釐清。

林錫耀表示,蔡英文總統非常關心此事,民進黨必須承認,黨雖然有完備的制度,但顯然執行面沒有落實,如何真正落實,這是馬上要檢討的地方,中央黨部將邀請各縣市黨部主委一起來研商如何落實,如何把缺失漏洞找出來,思考用什麼機制來強化。

不過,林錫耀也說,若將趙介佑案放大到「民進黨黑影幢幢」實在太誇張,民進黨一定要杜絕黑道參與政治和選舉,進而影響民進黨形象、黨務與執政,既然發現這樣的個案,就必須去思考進一步杜絕的辦法。

吳怡農:開除程序不能有瑕疵

趙介佑未立即開除,外傳黨主席蔡英文對此震怒。吳怡農昨坦承蔡非常氣憤,「我都生氣了,全國國人都在生氣,如果黨主席不生氣才奇怪!」但黨部在乎程序上不要有任何瑕疵,跟大家說不好意思,時間拖得比預期還久。

外傳開鍘延宕是因綠色友誼連線與英系黃承國派系惡鬥所致,吳怡農表示,他看到新聞說,市黨部受人操縱、某些人淪為傀儡;第一時間開執委會是他決定,沒有受到任何人指示,執委會不論背景,全員通過要開除趙介佑,是黨內各系統高度共識。

對於綠色友誼連線評委李世皓提案要求有三天調查期,導致事件持續延燒;吳怡農說,民進黨有黨規及章程,儘管執委會、評委會一致要求開除趙介佑,但市黨部在乎程序不要有任何瑕疵,所以除名生效日要拖到三天後;他理解社會大眾急著看到有結尾,但不好意思,時間拖得比大家期待還久。

媒體問及,外傳前主委黃承國有黑道背景?吳怡農回說,在沒有實際犯罪事實時,他沒辦法指任何人是黑道份子,這是不負責任的話,但他不否認有許多傳聞,可是當只有傳聞或某些人形象不符合大家期待,又不符合排黑條款時,要怎麼去面對?這群人參與黨務是好還是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