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官網 遭港警封鎖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濟南教會主任牧師黃春生。(資料照)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濟南教會主任牧師黃春生。(資料照)

2021/04/26 05:30

〔編譯茅毅、記者羅綺/綜合報導〕力挺香港民主運動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已遭香港警方封鎖!北京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機關報之一「文匯報」二十五日報導,香港警方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為由,自廿四日起封鎖長老教會官網。香港「立場新聞」質疑,香港也開始築起類似中國的網路「防火長城」。

長老教會︰港府將香港內地化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濟南教會主任牧師黃春生昨表示,時常有香港民眾到教會網站留言,尋求協助,如今教會網站被封鎖是一項重要指標及警訊,顯示中國網路防火牆已延伸到香港,港府此舉明顯是要將香港「內地化」,對於做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香港將有重大影響。

據報導,繼記錄香港「反送中」運動資訊的網站「香港編年史」,一月間遭保安局和警方以觸犯港區國安法「相當可能構成危害國安的罪行或導致該罪行的發生」為由,予以「永久封鎖」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官網亦遭封鎖。

香港網友以當地多家網路服務供應商提供的網路連線,均顯示「無法正常運作」,但若改用「虛擬私人網路」(VPN)「翻牆」,即可成功連上教會官網。對此,香港警方不予置評;惟文匯報引述消息人士報導,長老教會鼓吹台獨、「協助逃台的香港黑暴分子(反送中示威者)」。

此外,長老教會還涉及香港網路電台「D100」主持人「傑斯」在網路上發起名為「千個爸媽,台灣助學」的募款計畫,資助逃到台灣的港人,幾個月就募得一千多萬港幣,其中四百萬則疑似被匯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銀行帳戶。

除了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網站遭封鎖,據傳昨天起,民進黨官網及台灣國防部國軍人才招募中心網站也無法從香港瀏覽,但傳聞待查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