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控監視器有鬼 綠批被害妄想症

國民黨團昨日在議場前開記者會,指控立法院在國民黨黨團辦公室前增設兩支附設錄音、遠端監控、人臉辨識的監視器,痛斥綠色恐怖、警察國家、比共產黨還不如,要求立院說明為何針對國民黨團政治偵防。(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團昨日在議場前開記者會,指控立法院在國民黨黨團辦公室前增設兩支附設錄音、遠端監控、人臉辨識的監視器,痛斥綠色恐怖、警察國家、比共產黨還不如,要求立院說明為何針對國民黨團政治偵防。(記者劉信德攝)

2021/04/24 05:30

〔記者陳昀、吳書緯/台北報導〕立法院三月起汰換全院監視器,國民黨團昨開記者會指控立院對在野黨政治偵防,國民黨團辦公室前被多裝兩支附設錄音、遠端監控、人臉辨識的監視器,只有民進黨團門口沒裝,痛斥綠色恐怖、警察國家,並在議場抗議。

國民黨團:綠色恐怖 政治偵防

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也將此案排入下週三委員會議程,邀請立法院、警政署就「藉國會安全監控系統汰換及院區維安警力之名,行政治偵防監控之實」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詢。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嚴正譴責立法院長游錫堃、警政署、保六總隊,未經同意在國民黨團辦公室前加裝兩支新的監視器,同一條走廊上的民進黨團辦公室就無新設情形,台灣曾幾何時變成警察國家?為何針對國民黨團政治偵防?

「這不是綠色恐怖,什麼才是綠色恐怖?」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指出,國民黨團在臨時會抗爭時曾懷疑行蹤被控制,當時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到司法法制委員會備詢時再三保證不會有這樣的事,會要求保六行政中立,沒多久就翻新監控設備,更奇怪的是,明明是「宸鼎國際有限公司」以最低標得標,卻是由出價較高、未得標的股票上市公司「慧友電子」施工,當中有何不可告人之事?

鄭麗文批說,既有監控設備是二○一四年決標,並非老舊到不堪使用,為何要全面更新?整條走廊這麼長,新設兩組監視器都對準國民黨團辦公室,如果是正常汰換,為何國民黨團開記者會又突然要拆?請立法院長說清楚、講明白。

游錫堃裁示調查釐清 暫停工程

國民黨團昨也在院會提出權宜問題,並在休息期間進入議場抗議,費鴻泰站上主席台高喊「院長出來處理!」其他立委則高喊「恭請游院長出來道歉!」游錫堃邀林志嘉上台說明,但國民黨團不買帳,最後游裁示十天內由秘書長調查釐清,並暫停工程,院會才繼續。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批評國民黨團將小事情政治化,甚至充滿被害妄想症,沒搞清楚狀況,就無限上綱;若立法院是先拆舊機再裝新機,國民黨團就會說立法院要做狗屁倒灶事,所以拆除監視器,因此國民黨團很難用「理」說得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