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艦越中線 海軍︰全程掌握

共艦越中線

共艦越中線

2021/04/18 05:30

〔記者吳書緯、劉禹慶/綜合報導〕澎湖漁民十五日直擊中國海軍飛彈護衛艦「荊州號」穿越台灣海峽,且目擊位置是在海峽中線以東;國軍目前僅對擾我空域共機常態化發布相關訊息,但卻無針對中國軍艦的發布機制;國防院副研究員舒孝煌昨建議,國防部可針對共軍艦艇在台海周邊動態,適時公布相關資訊,一方面滿足民眾知的權利,二來也以行動向外界證明對台灣周邊海空域的掌握。

漁民拍到荊州號畫面

繼中國軍機屢屢騷擾我西南領空,再傳中國軍艦挑戰我方領海管轄權。台灣漁民在十五日下午四點目擊一艘中國海軍054A型飛彈護衛艦,越過台灣海峽中線,漁民清楚拍攝到編號為532的中國船艦,經查證,是中國海軍護衛艦荊州號,地點則在東經118度52.889分、北緯22度44.939分處,即七美島西南四十浬處、俗稱的台灣淺堆傳統漁場。

海軍昨回應,凡進入台海周邊的艦船,國軍聯合情監偵系統均能全程掌握、監控及妥適處理;但對於未來是否會比照共機,也公布共軍船艦動態?海軍並未正面回應。

前海軍官校教官呂禮詩昨受訪提到,海軍對海上目標的掌握,相對比空軍對空中目標的掌握更為完整。此次海峽中線以東出現中國軍艦,是被我漁民拍攝到圖片,同時拍下經緯度佐證,可確認是正確訊息,但中國可能利用類似資料發布假訊息,因此國防部應慎重考慮比照共機做法,將進入周邊特定海域範圍的共艦予以公布。

共軍船艦近年頻頻擾台與遠海長訓,據了解,海軍目前有四大偵巡範圍,分別為東北、西南、南方及台海中線,每個區域各派遣一艘主力艦,非正式地稱為東北偵艦、西南偵艦、南偵艦與海峽偵艦;等同台海周邊,每天至少有四艘偵巡艦,執行海上監控任務。

殲十六昨再擾台

此外,共機仍持續擾台。空軍昨指出,一架「殲十六」戰機昨上午進入我國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