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陶德訪台 國台辦:非官方是騙人的幌子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嗆聲,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美之間官方交往,所謂官方和非官方式只是打出騙人的幌子,怎樣都改變不了台灣做為中國一部分的事實。(翻攝直播)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嗆聲,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美之間官方交往,所謂官方和非官方式只是打出騙人的幌子,怎樣都改變不了台灣做為中國一部分的事實。(翻攝直播)

2021/04/15 05:30

〔記者陳鈺馥、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摯友、前參議員陶德昨率團訪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他重申,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是中方的一貫明確立場。對於美國以「非官方」定位訪團性質,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則嗆說,所謂官方和非官方,只不過是他們「騙人」的幌子,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

趙立堅表示,中方敦促美方確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立即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慎重處理涉台問題,不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以免給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進一步嚴重損害」。

針對陶德將見蔡英文總統,馬曉光嗆,反對任何形式的官方交往,不管你換什麼湯,做什麼掩飾,中方都堅決反對,這樣會面無助於兩岸關係改善,改變不了台灣做為中國一部分的事實。陸委會對此強調,台灣與美國在內的國際社會友好互動,深化交流合作,是主權國家正當自然的對外作為,有助於促進區域和平繁榮,中共無權置喙。

針對共機近期更加頻繁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馬曉光也表示,解放軍軍事演訓行動,釋放信號是「我們遏制台獨、遏制台美勾連的決心,不是光嘴上說」;陸委會則駁斥說,中共始終不放棄對台用武,才是台海及區域的不穩定變數。

中國廣東今起實彈操演

範圍約14公里乘以13公里

中國廣東海事局昨發布訊息指出,中方今日起至本月廿日在「南海、南澎列島附近海域」進行實彈射擊演習。看似「嗆聲」意味濃厚,但比對中方公布的演習坐標,前海軍官校教官呂禮詩指出,操演區域僅略大於十四公里乘以十三公里,可能只能射擊傳統火砲,且位於中國領海內,距離澎湖貓嶼約二○○公里,「(距離台澎)遠得很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