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簽備忘錄 共機升高侵擾架次》美國務院:嚴正敦促北京停止施壓

美台廿五日簽署海巡合作備忘錄,中國則出動二十架軍機擾台。美國國務院透過電郵答覆中央社詢問時表示,嚴正敦促北京,停止施壓台灣。圖為共軍殲十六戰機。(國防部提供)

美台廿五日簽署海巡合作備忘錄,中國則出動二十架軍機擾台。美國國務院透過電郵答覆中央社詢問時表示,嚴正敦促北京,停止施壓台灣。圖為共軍殲十六戰機。(國防部提供)

2021/03/28 05:3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美台廿五日簽署「設立海巡工作小組瞭解備忘錄」,為拜登政府上任後首次簽署。中國接連出動二十架軍機擾台,為國防部公布統計資訊以來單日最多架次。美國國務院透過電郵答覆中央社詢問時表示,嚴正敦促北京,停止施壓台灣;國務院東亞局也在推特上說,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呼籲北京停止挑釁行為,與台灣進行有意義的對話。

吳釗燮:中國挑釁 台灣不會屈服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在推特上表示,專制中國做出危險的挑釁行為,這凸顯民主台灣正身處威脅的最前線,但是台灣不會屈服;吳釗燮強調,這些舉動不會阻止台灣成為世界上善良的力量,以及理念相近國家的可靠夥伴。

台美前日公布簽署「設立海巡工作小組瞭解備忘錄」,未來雙方將就此平台增進溝通、建立合作關係並分享資訊。中共也派出大量軍機擾台,根據國防部統計,廿六日有二架運八反潛機、一架空警五○○、四架轟六K、十架殲十六、二架殲十,以及一架運八技偵機侵擾台灣。

美國國務院不具名發言人昨以電郵答覆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說,美國嚴正敦促北京停止在軍事、外交和經濟上施壓台灣;該發言人強調,北京應改與台灣進行有意義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