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準印太司令:中國犯台威脅 比想像更近

美國印太司令提名人、太平洋艦隊司令阿基里諾表示,中國併吞台灣的威脅「比想像更近 」。圖為去年一月阿基里諾向林肯號航空母艦官兵講話。(取自美國太平洋艦隊臉書)

美國印太司令提名人、太平洋艦隊司令阿基里諾表示,中國併吞台灣的威脅「比想像更近 」。圖為去年一月阿基里諾向林肯號航空母艦官兵講話。(取自美國太平洋艦隊臉書)

2021/03/25 05:30

提名聽證會 挺對台軍售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日前在國會作證時警告,中國可能會在六年內武力犯台;新任印太司令提名人、現任太平洋艦隊司令阿基里諾二十三日進一步指出,中國犯台威脅「比想像中更接近」。面對中國增加對台軍事施壓,美國應維持前進部署與可靠威嚇力量,並持續對台軍售協助台灣發展不對稱戰力,確保台灣有能力自衛。

議員憂心 冬奧後恐侵台

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柯頓警告,俄羅斯二○一四年入侵克里米亞,正是在俄國舉辦索契冬季奧運會之後,中國北京將在明年主辦冬奧。阿基里諾在出席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提名聽證會時,不願針對中國攻台的時間點明確表態,但強調從現在到二○四五年,各種評估都有,「這個問題可能比大家想像的更迫在眉睫」,因此美國必須儘快部署「太平洋威懾倡議」這類威嚇力。

阿基里諾在書面證詞中指出,美國可以透過維持前進部署、可靠威嚇力量、展現對「台灣關係法」的持續支持,包括對台軍售、深化與台灣聯繫,以及倡議理念相近盟友與夥伴等方式,增強台灣對兩岸關係自信等,來協助避免誤判。他也肯定台灣持續強化後備軍力,繼續為國外與境內採購編列預算,以及近程培訓與戰備等作為。

智庫警告 灰帶戰略威脅

對此,日本政府發言人加藤勝信回應,美日都知道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將持續關注兩岸動向。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葛來儀則強調,外界該關心的不是中國短期內攻台的可能性,而是已在發生中的「灰色地帶戰略」,中國可剝奪台灣的經濟繁榮、抵制台灣商品、阻止遊客去台灣、阻止飛機在台灣降落,這才是真正的威脅,使台灣被迫成為中國的一部分,屆時美國已無法改變現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