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院黨發言人 半年內連環爆

府院黨化妝師先後出包

府院黨化妝師先後出包

2021/03/11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總統府、行政院與執政黨的發言人理應是執政團隊的「化妝師」,站在第一線捍衛執政團隊,然而府院黨三位重要的發言人卻在近半年來接連出事,其中兩人和緋聞有關。

丁允恭 顏若芳都和緋聞有關

府院黨發言人出包的第一炮,是時任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在去年八月被週刊爆出與小將近廿歲的女記者交往,被直擊六天三度前往女記者小套房約會。不料,丁允恭去年九月遭曾任職電視台的Y姓女記者向週刊爆料,丁任職高雄市新聞局長期間,曾與Y女數度在局長辦公室發生性關係;丁允恭當天即以「違反社會期待」為由,請辭總統府發言人獲准。

監察院審查會今年一月認為,丁損及官箴、傷害政府信譽及公務人員形象,以十一比零通過彈劾,全案移送懲戒法院審理。懲戒法院三月開庭審理時,丁承認在辦公室發生性行為,但否認性騷擾,希望還給他一個公道。

丁怡銘 牛肉麵失言風波請辭

接著是時任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蔡總統去年八月底宣布將在今年元旦起放寬萊豬進口,引發相關抗議,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十一月在行政院會提案籲請中央做到萊豬清楚標示,丁怡銘卻在會後記者會反擊,指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用的就是萊牛,但業者「皇家傳承牛肉麵」出示未檢出萊克多巴胺的證明自清。

丁怡銘事後向業者致歉,親自到店家購買一百碗牛肉麵,不料訂單被發現打了行政院統編,引發「公款私用」質疑;數日後,丁怡銘因牛肉麵失言風波請辭。

總統府、行政院發言人接連出包,黨發言人也未能「倖免於難」。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日前被拍到疑似與同黨立委王定宇同居,兩人從去年十一月就開始被週刊直擊一同從顏的台北住處出入,也被拍到一起在顏的住處過夜。

王定宇強調兩人是「房東、房客」關係,然而王定宇放著立法院台北會館兩間房間不住,令外界議論紛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