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同意票65391高於同意票55261 黃捷罷免案不通過

罷捷未過關,罷捷總部許多支持者與志工落淚。 (記者張忠義攝)

罷捷未過關,罷捷總部許多支持者與志工落淚。 (記者張忠義攝)

2021/02/07 05:30

〔記者葛祐豪、洪臣宏、許麗娟、王榮祥、陳文嬋、黃欣柏/綜合報導〕黃捷罷免案傳「捷報」!高雄鳳山鄉親昨天以投票,支持無黨籍高市議員黃捷繼續在議會打拚。在國民黨傾全黨之力動員罷捷下,同意罷免票不僅未達罷免門檻,還比不同意票少了一萬多票。

藍營全面動員 出師未捷

根據高市選委會統計,黃捷所在選區鳳山區共廿九萬一五六六位選民,昨有十二萬一一一○位選民投票、投票率四十一.五四%,其中不同意罷免票為六萬五三九一票、佔五十四.二○%,同意罷免票五萬五二六一票、佔四十五.八○%,無效票為四五八票。因同意票少於不同意票,且未跨越選舉人總數四分之一(七萬二八九二票)的門檻,罷免案遭到否決。

中選會昨指出,將於週二舉行委員會議審查、公告投票結果,在本屆議員任期內依法不得再提議罷免黃捷。

黃捷罷免案是去年一月廿五日,由部分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支持者發起,但直到去年六月韓國瑜罷免案過後,連署才有具體進展,並於去年十二月十八日成案。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過關後,黃捷罷免案頓時成為政壇焦點,藍綠也為此各自動員角力。

國民黨在罷王成功後士氣大振,決定延續氣勢在各地發動罷免,高市黨部也全力支援罷捷團體,並將罷捷與反萊豬議題緊緊相扣,凝聚藍營基層反英氣勢,加上部分韓粉直播主相挺,拉高罷捷聲量。

綠軍正面對決 傳回捷報

民進黨則將選戰策略由罷王時的「冷處理」轉為「正面對決」,黨主席蔡英文在中常會表態相挺,民進黨各地立委、其他選區議員天天陪黃捷站街頭,呼籲鄉親留下認真的議員,同時抨擊罷捷案的報復動機與不正當性。

根據投票結果,民進黨的策略與訴求獲得民眾的正面回應。據中選會統計,本次的六萬五千多不同意票數已創下我國罷免史上不同意票的最高票數紀錄,比去年罷韓案共二萬五○五一張不同意票還要多。

至於此次同意罷免票五萬五千多票,雖比去年八月高雄市長補選時、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在鳳山獲得的三萬三千多票高,但仍遠低於去年初總統大選、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在鳳山獲得的八萬二千多票少。

高雄市議員黃捷度過罷免危機,她昨晚感謝鳳山鄉親肯定,數度哽咽拭淚。(記者李惠洲攝)

高雄市議員黃捷度過罷免危機,她昨晚感謝鳳山鄉親肯定,數度哽咽拭淚。(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