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模擬攻擊美航艦 美軍反嗆:不曾構成威脅

美軍印太司令部廿九日聲明指出,「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密切監視了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空軍的所有活動,他們從未對美國海軍船艦、航空器或人員構成威脅」。圖為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圖取自羅斯福號航艦臉書)

美軍印太司令部廿九日聲明指出,「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密切監視了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空軍的所有活動,他們從未對美國海軍船艦、航空器或人員構成威脅」。圖為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圖取自羅斯福號航艦臉書)

2021/01/31 05:30

中共海軍、空軍所有活動 「都被密切監視」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軍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廿九日針對「金融時報」披露中國軍機近日在台灣附近模擬攻擊美國海軍「羅斯福號」航空母艦,表示中國軍機未對美軍在該區域的航艦打擊群構成威脅,但批評過去一週中國軍方在南海的軍事飛行活動,與北京向來破壞穩定、咄咄逼人行為一致。

痛批共軍咄咄逼人 破壞穩定

印太司令部聲明指出,「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密切監視了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空軍的所有活動,他們從未對美國海軍船艦、航空器或人員構成威脅」。發言人卡夫卡(Mike Kafka)說,中國解放軍這些活動,「是其一連串咄咄逼人並且破壞穩定行動的最新例證」,這些行動反映出中國軍方繼續企圖利用軍事恫嚇或脅迫在公海和國際空域活動者,包括其鄰國和與其有互相衝突主權主張者。

「路透」引述一名不願具名的美軍官員說法,中國軍機當時並未進入美艦周邊二五○海里(約四六○公里)內範圍。

熟悉此事的區域安全與外交消息人士說,中國空軍廿三日上午開始執行任務,當時美軍航艦打擊群正通過東沙島南方,「他們刻意在美軍航母通過巴士海峽時演訓」,「此舉不只意在台灣。最重要的是,中國在試圖處理南海議題:要阻止美軍進入南海,中國希望削弱美國在西太平洋地區的影響力。」

中國解放軍廿三日出動八架「轟六K」轟炸機、四架「殲十六」戰機、一架「運八」反潛機,共十三架軍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翌日再派兩架「運八」反潛機、一架「運八」技術偵察機、四架「殲十六」、六架「殲十」、兩架「蘇愷三○」戰機等共十五架軍機入侵同區域,金融時報報導指出,據熟悉盟邦情資人士透露,當時在該空域演訓的「轟六K」駕駛艙內對話,顯示飛行員接獲命令,模擬對羅斯福號航艦發射反艦飛彈。

美軍印太司令部的聲明還重申,美國會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活動,透過在該區域的行動部署展現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