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預算完成協商 3662提案減剩127案 今天表決

立院昨繼續協商總預算案。(記者簡榮豐攝)

立院昨繼續協商總預算案。(記者簡榮豐攝)

2021/01/29 05:30

國民黨撤刪陳時中特別費

〔記者黃欣柏、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昨完成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協商,在總共三六六二項提案中,多數減列或凍結案均在協商過程中併案、撤案或改為主決議,包括先前一度引發爭議的衛福部長陳時中特別費刪減案,國民黨團昨也同意撤回,最終「僅」保留一二七案,將於今日下午進行表決,全案可望於今日完成三讀。

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歲入編列二兆四五○億元,較去年度減少二.九%;歲出編列二兆一六一五億元,較去年度成長四%。經朝野黨團協商,暫定歲出統刪二五五億元,包括各單位委辦費全面統刪五%、赴中旅費統刪四十%、軍事裝備設施統刪三%、政令宣導費統刪二十%、一般事務費統刪五%等。

針對本次總預算案,各黨團原先共計提出三六六二項提案,其中又以國民黨團提出二八五五案最多。經過各部會溝通協調,許多減列、凍結案均改為主決議,另也有部分提案引發爭議或內容重複,後來陸續整併、撤案。

立法院長游錫堃自本月廿一日起密集召集朝野黨團協商,昨完成協商,共計剩下一二七案未能取得共識,保留至今日進行表決,保留提案包括馬文君與賴士葆等多位國民黨立委分別提案凍結「潛艦國造」數十億元預算、國民黨團提案刪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四十七萬餘元特別費。此外,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與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也各自提出有關台中火力發電廠燃煤機組除役的主決議,同樣保留送院會表決。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指出,國民黨團先前針對配合蔡政府開放萊豬、違背行政程序、查人民水錶等因素,提案刪除陳時中及陳吉仲、警政署長陳家欽的特別費,但考量最近疫情緊張、衛福部辛勞,決定不再堅持,目前只撤回陳時中特別費刪減案。

國民黨︰有談判空間的 今續協商

林奕華表示,所有保留的提案今天上午會再協商,有談判空間的會繼續討論;針對萊豬進口,相關部會首長的特別費刪除案及主決議等,國民黨會堅持留到院會表決,可預期民進黨團不會接受,但在野黨必須表態。她昨天也增列主決議,要求所屬部會一個月內將萊豬配套措施的預算金額、經費來源、用途明細送交立法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