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浩宇罷免案通過》國民黨振奮 下一目標罷免黃捷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指出,王浩宇罷免案通過後,藍營下個鎖定目標就是二月六日罷免高雄市鳳山區無黨籍議員黃捷。圖為「鳳山清捷隊」昨與國民黨合辦「反萊豬、拚公投、鳳山向前行」座談會,並在路口呼籲鄉親罷免黃捷。(記者王榮祥攝)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指出,王浩宇罷免案通過後,藍營下個鎖定目標就是二月六日罷免高雄市鳳山區無黨籍議員黃捷。圖為「鳳山清捷隊」昨與國民黨合辦「反萊豬、拚公投、鳳山向前行」座談會,並在路口呼籲鄉親罷免黃捷。(記者王榮祥攝)

2021/01/17 05:30

「八月雙公投案投票 將再度爆發」

〔記者施曉光、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通過,國民黨昨表示,桃園市中壢區民眾展現堅強的公民意志,跨過極高的罷免門檻,汰除心中認為不適任民代,是台灣民主素養的優質展現。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指出,在罷王之後,藍營下個鎖定目標就是二月六日面臨罷免投票的高雄市鳳山區無黨籍市議員黃捷。

對於後續政治效應,黨內人士分析,這是民眾對民進黨不信任投票的能量爆發,執政黨若再我行我素,這筆總帳必定會在八月的雙公投案投票再度爆發。

至於民進黨議員遭罷免成功,是否影響桃園市長鄭文燦的政治光環與未來動向,桃園選出的立委萬美玲認為,依地方盛傳兩人情誼深厚到王喊鄭「乾爹」的程度來看,鄭文燦不免有點失職。另位立委魯明哲說,王被罷免有七成是個人言行引發的不滿,另三成因素則是對執政黨及鄭文燦的警訊。

江啟臣:挺萊豬開放議員 民意罷免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透過臉書說,民意把一位「支持萊豬開放」的議員罷免,蔡政府不該再低估人民的力量,他呼籲民進黨收回開放萊豬的錯誤政策,並為荒腔走板的施政道歉。他強調,昨天的公民行動只是民意反撲的第一槍,民意的憤怒不會就此終止,兩項公投案都正在連署,要把政府鴨霸蠻橫總帳一次算清。

國民黨昨聲明指出,王浩宇爭議言行罄竹難書,引發強烈負面評價,這次的罷免案通過,是給所有恣意妄為的政治人物最嚴厲的警惕,同時民意也警告執政黨,若持續招降納叛、濫竽充數,低估民意的反撲,選民必將給予當頭棒喝。

國民黨強調,面對未來其他地區的罷免案,這次的民意展現將是強烈的鼓舞,國民黨也將研議未來的參與方式,將適時協助公民團體讓人民表達意見。

罷王之後,藍營下個鎖定目標就是罷免黃捷,未來包括目前第二階段連署已送請高雄市選委會審查的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罷免案,以及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推動的台北市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罷免案,國民黨都將比照罷王案的規格辦理。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十六日起辦理八場次說明會,四位鳳山選出的議員會提供宣傳車給發動罷免的「鳳山清婕隊」運用。李哲華指出,未來發起罷免的公民團體只要有需要,國民黨都會予以協助,在桃園中壢區做過的事情,將會複製到高雄市,能做的都會盡量去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