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黃國桐等11人被捕 昨2人交保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彭博檔案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彭博檔案照)

2021/01/16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十四日以「協助罪犯」罪名,對支持去年八月偷渡來台途中「被送中」十二名港人的區議員繼律師黃國桐等十一人展開逮捕行動後,香港媒體圈原盛傳此十一人可望十五日陸續獲准保釋;但截至十五日晚間十一時,僅香港學生組織「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前副秘書長何潔泓的母親張靜恩及獨立音樂人霍朗齊成功交保。

張靜恩十五日晚間在荃灣警署獲准以一萬港元保釋,無須交出旅遊證件,但三月十五日得返警署報到。她在獲釋後不願多說,僅表示「謝謝大家關注,不要忘記初衷,最緊要大家平安,我無東西講了。」霍朗齊保釋條件完全相同,同晚也離開柴灣警署。

何潔泓母、霍朗齊保釋

據「香港○一」所知,港府不打算對上述十一人祭出中國去年六月卅日頒布實施的「港區國安法」,由國安處動手抓人係因十二港人案為其轄下案件。

但中國不乏打壓異議名堂,十五日確定對協助十二港人的四川人權律師盧思位祭出吊銷律師執照處分。四川省司法廳決定書指他兩年來多次發表危害國家安全的網路言論,及對案件公開不當發言,「嚴重損害律師行業形象,造成社會惡劣影響」。通知絲毫未提「十二港人案」,但盧思位認為當局處罰他多年來接手人權案件,此案為「決定性因素」,他無怨無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