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檢審調查發現 羅文山對中國政協許智明「唯命是從」

陸軍退役中將羅文山擔任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期間,涉收受中國政協委員許智明千萬元政治獻金,協助前總統馬英九競選二○○八年總統。羅文山在二○○八年十二月廿三日還帶著許智明,與另一位政協黃紫玉進入總統府,獲馬英九親自接見合影。(取自黃埔四海同心會官網)

陸軍退役中將羅文山擔任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期間,涉收受中國政協委員許智明千萬元政治獻金,協助前總統馬英九競選二○○八年總統。羅文山在二○○八年十二月廿三日還帶著許智明,與另一位政協黃紫玉進入總統府,獲馬英九親自接見合影。(取自黃埔四海同心會官網)

2021/01/13 05:3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陸軍退役中將羅文山不僅被檢舉涉業務侵占犯行,還被調查出對政治獻金捐款人、中國全國政協委員許智明的指示「唯命是從」,除了在報紙頭版刊挺馬英九競選總統,還帶著身份敏感的許男赴總統府晉見當時已選上總統的馬英九,如此挺馬,不顧可能對我國國安造成嚴重疑慮,令人搖頭。

收許的錢刊廣告挺馬

再陪許率團進府見馬

羅文山資歷顯赫,曾任國防部次長、聯勤副總司令,退伍後被安排轉任欣隆瓦斯董事長要職,曾任兩屆國民黨中常委及任務型國代等要職,一生受到國家栽培,若說他具豐富的政治、社會歷練,應是恰如其分。

以羅文山的資歷,及擔任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一職,知悉依政治獻金法規定,政治團體不得收受香港居民捐贈政治獻金,不難查出三度匯款給羅的許智明在香港是知名人物,不僅是香港凱富能源集團主席、中聯石油化工國際董事局主席、嘉洛集團主席等要職,也是中國全國政協委員,難怪法院認定羅知法犯法。

羅否認是政治獻金

法院認定明顯說謊

羅文山應訊時否認犯罪,稱許男是黃埔四海同心會永久會員,也是指導委員,許指定匯款需用於以黃埔四海同心會名義,在聯合報、中國時報、蘋果日報、聯合晚報頭版刊登支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的廣告,以及支付許率團來台到總統府晉見當時總統馬英九、拜訪國民黨主席連戰等費用,並非政治獻金。

台北地院、高院審理後都認定羅明顯說謊,明知政治團體不得收受許男及何姓港人的政治獻金,以免造成國安疑慮,而且許還是中國全國政協委員,卻仍違法收受。法界也質疑,許智明率團到總統府晉見時任總統的馬英九,難道沒有國安疑慮?

法院審理時,合議庭要求羅出具相關單據,羅無具體花費細目,主要拿出替馬英九刊登聯合報頭版選總統的廣告費共八十五萬元、中時頭版共七十四萬元廣告費用收據,以及許赴總統府晉見馬英九、拜會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相關活動的照片,並稱「若有未花完費用部份,許說要贊助同心會會務」,欲迴避未違反政治獻金法,仍被法官識破、判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