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政界人士︰速推台歐投資協議

歐盟給予台灣旅客申根免簽屆10週年,多位長年推動台歐關係的歐洲政界友人肯定開放免簽以來的各層面成長,呼籲歐盟速啟談台歐投資協議。
(翻攝自駐歐盟代表處影片)

歐盟給予台灣旅客申根免簽屆10週年,多位長年推動台歐關係的歐洲政界友人肯定開放免簽以來的各層面成長,呼籲歐盟速啟談台歐投資協議。 (翻攝自駐歐盟代表處影片)

2021/01/11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今逢歐盟給予台灣旅客申根免簽十週年,多位長年推動台歐關係的歐洲政界友人肯定開放免簽以來的各層面成長,呼籲自由世界大力支持台灣、深化合作、儘速啟談台歐盟雙邊投資協議(BIA)。我駐歐盟代表蔡明彥也向歐盟喊話,盼儘速啟談台歐盟雙邊投資協議、繼續支持台灣國際參與,並拓展在公衛、數位經濟及綠能等領域的合作,期許共同為雙方關係打造下一個里程碑。

歐盟自二○一一年一月十一日起給予台灣護照持有人免簽入境申根區待遇,屆滿十週年。我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十日發佈影片,肯定過去十年間台歐關係在各層面的顯著成長,也特地邀請當年推動申根免簽案的重要推手發表感言。

當年台灣加入申根案報告人、主筆靈魂人物前歐洲議員梅顧廷表示,歐洲議會全會當年以逾九十%支持高票通過其報告案,截至今日,免簽創造效果遠超預期。梅顧廷籲自由世支持台灣,可由支持加入WHO開始。

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凱勒呼籲,應藉由儘速啟談歐盟與台灣雙邊投資協議,進一步深化申根免簽帶來的多重效益。

當年主管免簽案的歐洲議會司法暨內政委員會主席亞齊拉肯定十年來台歐公民互訪及貿易投資大幅增長,並讚揚台灣在民主及同婚合法化等方面保持繁榮與成就。 推動免簽案時擔任歐洲議會外委會報告人的柯契夫表示,面對疫情的各種挑戰,台歐盟合作顯示唯有團結才能共同向前邁進。

台灣加入申根免簽待遇十年以來,台灣赴歐洲觀光人數成長約二十%,歐洲到台灣觀光人數成長約一七二%;經貿方面,雙邊貿易由二○一○年四八七億美元成長至二○一九年五八七億美元,近三年更連創歷史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