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O打壓我醫團 台灣改中華台北

國際放射師學會(ISRRT)官網將我國醫事放射學會和放射師公會全聯會歸類由「台灣」改為「中華台北」。(翻攝自ISRRT網站)

國際放射師學會(ISRRT)官網將我國醫事放射學會和放射師公會全聯會歸類由「台灣」改為「中華台北」。(翻攝自ISRRT網站)

2021/01/11 05:30

〔記者林惠琴、呂伊萱/台北報導〕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世界衛生組織(WHO)卻向國際放射師學會(ISRRT)施壓,要求改掉我國會員名稱,中華民國醫事放射師公會全聯會、中華民國醫事放射學會在ISRRT網站的名稱已由「台灣」被改成「中華台北」,我國去函ISRRT抗議則遭「已讀不回」。

外交部︰已指示駐英代表處出面交涉

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昨說明,為維護我國際參與的尊嚴及權益,外交部已電報指示ISRRT總部所在地的駐英代表處,促請ISRRT在其官網恢復以台灣歸類我兩醫衛團體。

ISRRT近期將官網上會員資料的中華民國醫事放射師公會全國聯合會(TAMRT)、中華民國醫事放射學會(TWSRT)名稱,由列為台灣(Taiwan)改成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

醫事放射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杜俊元表示,去年三月初,ISRRT就有告知承受到WHO的壓力,地區名別不能用「台灣」,有台灣的名字都要更改,之後由於疫情持續爆發,我國仍照常參與線上的國際研討會並用台灣名稱。

杜俊元說,去年十二月中旬,ISRRT指出,WHO來函盼更改網站國籍名稱,有兩個選擇,一個是「中國台灣」,另一個是循奧運模式為「中華台北」,我方拒絕,盼能維持原有的名稱,不料後續在ISRRT網站的名稱就被改成中華台北。

杜俊元強調,該會已經在去年十二月與今年一月兩度以電子郵件去函抗議,指加入ISRRT至今五十年,已是資深悠久的會員,為何沒有經過溝通協調就擅自變動地區名稱,傷害台灣對於總會的信任感?可惜對方都是「已讀不回」。

醫團︰中國可能加入 我方不能輕言退出

杜俊元指出,中國並未加入ISRRT,此次WHO施壓,有可能是中國要加入的前奏,但我方也不能輕言退出,畢竟退出後要再加入就不是那麼容易,要再改成原名一定有程度上的困難,專業團體能夠做的就是繼續參與國際會議,用專業把台灣的名聲打響,讓外界知道台灣與中國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