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亮軍售成績 龐皮歐:美台站在一起

對台軍售 歐巴馬政府vs.川普政府

對台軍售 歐巴馬政府vs.川普政府

2021/01/09 05:30

推文指川普政府3年售台逾150億 超過歐巴馬8年140億美元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川普政府即將卸任之際,不忘表達挺台立場;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於美東時間七日在推特推文,強調「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他提到,川普政府過去三年對台軍售超過一百五十億美元,前任的歐巴馬政府八年總和僅一百四十億美元。國防部昨對此指出,川普政府任內同意對台多項重大軍售案,有助於我提升整體防衛戰力;外交部也表示,由衷感謝龐皮歐對台灣的珍貴友誼,以及川普任內對台灣的有力支持。

國防部、外交部表示感謝

龐皮歐在推特發布此推文,內容寫到「我們始終和我們的台灣朋友站在一起,川普政府過去三年軍售台灣超過一百五十億美元。歐巴馬政府呢?八年一百四十億美元。」且在文末標籤「算算術吧」,推文並附上國軍女砲兵演訓照片。

川普軍售11次 歐巴馬3次

根據統計,民主黨歐巴馬執政八年期間,對台軍售三次,共計一四○.七億美元,且歐巴馬卸任前十三個月未批准任何對台軍售案。共和黨現任總統川普執政將滿四年,對台軍售十一次,金額一八三.三億美元,其中有六次軍售是在二○二○年宣布。

川普政府對台軍售除「次數」與「金額」較多外,模式也有別於歐巴馬時期的「包裹式軍售」,改以「個別審查、個別通告」,隨到隨審,簡化流程,使得軍購更加即時。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指出,川普政府依據「台灣關係法」及「對台六項保證」對台灣的安全承諾,過去四年共宣布十一次對台軍售,提供台灣防衛所需武器及設備,確保台灣的國家安全及印太區域和平穩定。

歐江安說,在此堅實友好基礎上,外交部將與未來的美國新政府繼續合作,穩健深化國防交流及各領域友好關係,共同維護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

國防部表示,感謝美政府供售我防衛作戰所需武器裝備,也期盼未來台美雙方仍在既有軍事交流基礎上,持續推動雙方國防安全合作關係,共同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美國務卿龐皮歐在推特發文,強調美國總統川普任內多次對台軍售,並說「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貼文末附上一張台灣女砲兵照。(擷自龐皮歐推特)

美國務卿龐皮歐在推特發文,強調美國總統川普任內多次對台軍售,並說「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貼文末附上一張台灣女砲兵照。(擷自龐皮歐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